全体教职员工:

南湖凝思积日月,思园信步复春秋!在这美好的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第33个教师节。在属于教育工作者自己的节日里,我们谨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上的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和教职工家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芳华一季,添无边秀色!过去的一年里,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下,我们的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特别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率、立项数和批准经费均创历史新高,社会科学基金立项居全国高校第30名、湖北省第3名;《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发展研究》同时被立为2016年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在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年度考核中居于首位并荣获“2016年度优秀基地”称号;共建中意法学研究中心中国法图书馆(罗马),与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的合作交流全面开展;成立“中国收入分配研究中心塞尔维亚分中心”;反恐怖主义研究中心新疆、甘肃基地正式揭牌;赵曼教授团队的成果《关于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细化为行动计划的建议》获湖北省发展研究奖特等奖,为该奖项设立10年一直空缺以来的首位得主;多人入选“中国重要审计学专家名录”,2人获评“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1人获“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提名奖,多人获评湖北省优秀中青年法学家,韩美群教授获评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四年一度的湖北省教学成果奖取得重大突破。

竞渡千帆,展中南豪情!我们正在稳步推进实施《改革和发展“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聚焦一流学科建设,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突破口建设一流大学,立足学校坚实的学科基础和深厚的办学实力,我们将在办特色、创一流的征途中勇攀高峰、进无止境!我们将在十月份迎来专家组对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作为对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的全面考核,我们相信取得的成绩一定能够通过扎实、细致的准备得到充分展现,我们更相信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一定能够经过认真、彻底的整改得到全面改观!我们将在明年迎来建校70周年校庆,改革向深,发展向前,我们将在对学校办学历史的深度梳理中知过去、明现在,更好地面向未来!我们响应武汉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将在下周举办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专场,相信中南大多年来勤恳踏实育人、务实创新育才结出累累硕果,一定能汇聚四海杰出校友、助推武汉赶超发展,书写“武汉呼、中南应”的全新篇章!

树木者智,树人者贤!作为学生成长之路上重要的引路人和陪伴者,我们要言谨以传、身正以教,以扎实的学识、科学的素养、审慎的态度培养一代又一代优秀的中南大英才!我们将牢记高等教育使命,严格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勤奋踏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意、生活幸福!衷心祝愿我们的中南大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厚积薄发、再添华彩!

  

党委书记:栾永玉    校长:杨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