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庆祝建校70周年第七号公告

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1654

肇始中原筚路蓝缕,七秩风雨桃李芬芳。戊戌金秋、天朗气清,在社会各界、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校庆以“铭初心·谋发展·铸一流”为主题,围绕学术校庆、文化校庆、校友校庆三方面内容,先后举办了中国会计历史文献展、“丝路泉踪”一带一路货币展、第六届中澳法学院院长论坛、校庆丛书出版发布会、潘梓年铜像落成仪式、“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的战略选择”大学校长论坛、“陈毅杯”师生校友围棋赛、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筑梦中南”校友庆典等系列活动。通过校庆各项活动的举办,回顾了学校70年红色历史传承,展示了辉煌办学成就,提振了广大师生校友建设“双一流”的坚定决心。

受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委托,教育部党组原副书记、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专程来校出席校庆纪念活动。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余蔚平,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等领导同志出席校庆纪念大会并致辞,充分肯定了学校70年来的办学成就和办学特色,并对学校的未来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教育部、财政部和湖北省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深切关怀与大力支持。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上级领导、往来单位和兄弟高校的重视与支持,在此谨向关心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友人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您一如既往支持中南大的改革发展,与我们共同见证中南大更美好的未来。

校庆期间,海内外校友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校庆活动,慷慨捐赠赞助支持、宣传推介积极奔走、情汇中南共襄盛会,为70周年校庆工作提供了无私的帮助。在此,我们向30余万中南大校友表示诚挚的感谢!

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得到了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和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的鼎力支持与协助,在此特别致以谢忱!

校庆筹备期间和校庆日前后,广大师生员工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以真诚的微笑和热情的服务迎接各界嘉宾,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爱校、荣校情怀,表达了兴校、强校信念。在此,我们向3万余名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七十载立德树人,执奋进之笔;新时代策马扬鞭,续一流篇章。我们将以建校70周年为新起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中原大学优良传统,聚焦一流建设核心事业,力争早日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

我们在本次接待工作和相关活动安排中如有不周之处,敬祈谅解。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2018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