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推荐第五届“洪山好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1582

各二级党组织:

2018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洪山道德高地的文明形象,不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洪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直机关工委、区民政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决定在全区范围内联合组织开展第五届寻找“洪山好人”活动,根据《关于组织开展第五届寻找“洪山好人”活动的方案》(洪宣〔20187号)要求,经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推荐第五届“洪山好人”候选人。具体通知如下:

一、类别设置

“洪山好人”分六个类别,即:“助人为乐好人”“孝老爱亲好人”、“见义勇为好人”“诚实守信好人”“敬业奉献好人”“创业创新好人”。

二、推荐标准

“洪山好人”的基本标准是: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热爱武汉洪山,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事迹感人、群众公认。其主要事迹应符合下列标准之一:

助人为乐好人:长期或关键时候主动给他人无私帮助,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赢得群众赞誉。

孝老爱亲好人:模范践行家庭美德,孝敬父母,悉心照料体弱病残的老人,在家人亲属有伤病、残疾等困难情况下,做到不离不弃、守护相助、患难与共。

见义勇为好人: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社会上产生较大影响。

诚实守信好人:在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中,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严格自律、履行承诺,享有较高的信誉。

敬业奉献好人:具有崇高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立足本职、业务过硬,干一行、爱一行,默默奉献、恪尽职守,事迹感人,群众颂扬。

创业创新好人:洪山地区创新型优秀团队领导者或创业企业经营管理者,具有创新创业激情与梦想;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的领军人物优先,自主创业典型人物优先;具有清晰的商业模式,创业年限1年及以上(特别优秀者可酌情放宽)。

三、推荐流程

(一)组织推荐(1112日前)

各二级党组织可推荐不超过2位候选人,请于1113(周二)17:00前将候选人事迹材料经党组织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送至党委宣传部办公室(中原楼305)。

(二)评选公示(1115日前)

学校将对候选人进行综合评议,确定拟推荐人选报学校党委同意后,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公示结束后报洪山区文明办。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公正公开。各二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寻找“洪山好人”的重要意义,要本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精心实施,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公正、有序推进,确保推荐上来的典型都能够叫得响、立得住,经得起广大师生检验

(二)坚持面向基层,深入发动群众。要把活动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作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抓手,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的积极性,深入挖掘、推荐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身边人”。充分运用各级各类媒体平台的特点和优势,通过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候选人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促进师生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进一步提高。

(三)加强激励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各二级党组织可以利用推荐“洪山好人”的契机,评选表彰一批本单位、本部门的身边好人。要积极做好对生活困难身边好人的慰问和帮扶工作,结合实际提出行之有效的具体帮扶办法,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好人的关爱。

联系人:明媛

联系电话:88386035

  

附件:1. 《关于组织开展第五届寻找“洪山好人”活动的方案》

   2. 第五届“洪山好人”评选推荐表

  

党委宣传部

校工会

校团委

2018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