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发布2017年就业质量报告

来源: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18-01-08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娜)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1612号)要求,科学、客观地反映毕业生就业情况,我校编制完成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经学校2017年第34次校务会审议通过,于20171231日正式发布。报告分为五个部分,包含: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学校就业工作特点、就业相关分析、就业趋势分析和就业对教育教学的反馈,全面总结展示了我校2017届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和特点。

我校2017届毕业生人数为7889人。从学历层次上看,包含博士毕业生151人,硕士毕业生2347人,本科毕业生5391人。截至20171120日,学校2017届毕业生整体就业率为95.40%。其中,升学率和出国率稳中有升。

作为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主干,兼有哲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的普通高等学校,长期以来学校将就业视为关系学校生存发展的重要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学生就业各项方针政策,着力建设以就业为导向,招生、培养、就业联动的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毕业生就业地域立足中南,辐射全国,行业流向呈现以金融相关行业和机关事业单位为主,多行业并进的多元化趋势。其中,以金融、法律、信息、管理咨询为代表的新兴服务业越来越受到毕业生的青睐。

多年来,学校从制度上和操作上严格、规范毕业生就业统计管理工作,力求客观真实地反映毕业生就业状况,为学校招生和教育教学改革决策提供客观依据。2011年荣获教育部颁发“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荣誉称号。2014年荣获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颁发“就业统计规范管理单位”荣誉称号。面向未来,学校将抓住机遇,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人文社科类大学”而奋斗,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http://xxgk.zuel.edu.cn/contents/110/427.html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