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召开201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18-04-19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娜 杜睿)4月19日上午,学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表彰暨201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在中原楼七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校长杨灿明、党委副书记王文贵、副校长邹进文出席会议。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中心)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邹进文主持。





会上,王文贵宣读了“关于表彰和奖励二○一七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计学院等10个学院获得先进集体综合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等8个学院获得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单项奖,64位老师获得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会计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进行了就业工作典型经验交流。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教授主要谈了会计学院就业工作面临的“三大难题”、实施的“三大举措”和取得的“三大成绩”。“三大难题”分别是同类人才竞争大;女生人数比例高;考研“二战”学生多。“三大举措”分别是严把“人才产品”质量关;筑牢“人才产品”营销关;打通“人才产品”市场关。“三大成绩”分别是就业率高;就业质量高;就业满意度高。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黄俊雄书记以成立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员参与,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为起点,介绍就业工作经验。新闻学院自2015届毕业生开始,每年制作就业专刊,将保研、考研、就业等相关经验与信息整合发布,形成一个多元的交流载体。并开通就业微信公众号,线上线下实时互动。

杨灿明在会上发表讲话,提出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并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第一,研判形势,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促进学生就业;第二,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健全就业与招生计划人才培养联动机制。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建立毕业生就业状况反馈和招生计划动态调整机制;第三,落实2018年就业工作重点任务,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新进展。

栾永玉就做好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深化思想教育和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第三,规范管理,确保就业工作安全有序。要把维护就业安全和校园稳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要任务。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就业歧视,防范“培训贷”、求职陷阱、传销等不法行为,切实维护毕业生权益。

最后,麦可思研究院咨询总监马妍解读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社会需求与培养质量年度报告》。她介绍了本次项目的技术背景、数据挖掘过程和指标框架体系,然后详细分析了我校2017届毕业生毕业一年后部分数据指标。马妍建议,学校应该根据数据进行深度调研,从而进一步推动学校改革与发展。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