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专程赴湘看望校友成涛老先生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8-06-17浏览次数:1331

       6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校长杨灿明在党办校办、校友总会、湖南校友会有关人员的陪同下,专程前往湖南长沙看望了我校校友成涛老先生。

       88岁高龄的成涛老先生于1949年在中原大学学习,隶属27政治大队,同年随野战军南下,参与湖南省委新政权的建设,离休前在湖南省株洲市木材公司工作。今年5月下旬,为庆贺母校70周年华诞,他通过邮局向学校校友总会汇款人民币壹万元整,同时,还寄来了多年收藏的有关母校及地方校友会的珍贵纪念品实物,一并捐赠给学校校史馆。半个多世纪以来,成老先生时刻关注母校发展、心系母校建设,这种历久弥坚的拳拳之心和殷殷深情,深深感动和鼓舞了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

       校领导向成涛老校友带去了学校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的感谢和敬意,栾永玉书记为成老先生送上了校友总会和校史馆的捐赠证书,杨灿明校长为成老先生戴上了校徽。

       拿着书记、校长亲笔签名的校庆70周年邀请函,成涛老校友非常激动,他表示自己只是为回报母校的教育和培养之恩,做了点力所能及的事,他衷心希望母校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越办越好,早日建成双一流大学。

       成老先生回顾了当年在中原大学的学习生活经历和南下参与地方建设的经历。谈起艰苦奋斗的过往,老人家如数家珍,激情昂扬,体现出来的积极向上、不怕困难、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和昂扬斗志,深深感染着在场人员。栾永玉表示,成老先生是可敬的老师、可亲的长辈,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杨灿明也动情地说,这是一次充满正能量的再教育。

      七秩中南精心育人桃李满天下,米寿老人倾情回馈母校培育情。成涛老先生的这份情怀和希冀必将激励全校师生在建设双一流的征程中更加奋发有为,让中原精神在新时代发出更灿烂的光辉。   (校友工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