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唐国平教授《会计法》修订研究课题取得系列成果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18-12-0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诗苇)由会计学院唐国平教授领衔的财政部与我校共建课题“《会计法》修订相关问题研究”,经过两年时间的研究,已经顺利结项,并取得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

该课题于2016年4月立项,学校社会科学研究院高度重视,成立了由会计学院、法学院、财税学院和统数学院等相关学科16位专家组成的课题组,唐国平教授担任组长,会计学院副院长王华教授和法学院副院长黎江虹教授担任副组长,会计学院王昌锐副院长、吴德军教授、黎江虹教授分别担任子课题负责人。在研究期间,课题组与财政部会计司密切合作,先后举办了数十场专题座谈会和调研会。经过充分论证,课题组已经提交了“《会计法》修订草案(讨论稿)”。在财政部组织的2017年度省部共建联合研究课题评审中,该课题研究成果被评为“优良”。

此外,财政部会计司向国务院提交的“关于修订我国《会计法》的建议”,于2017年7月10日被国务院办公厅《专报》采用;课题研究的阶段性成果“我国《会计法》实施现状及其修订思考”、“论《会计法》修订的理论依据与现实选择”,分别刊登于《会计研究》2017年第9期和2018年第8期;中国财政杂志社主办的《财务与会计》期刊于2017年第21期以“聚焦《会计法》修订、续写会计法制建设新篇章”为题开辟专栏,刊登了课题研究成果的“我国《会计法》的发展历程与修订启示”等5篇论文,其中,“我国会计监督现状及优化思考——基于《会计法》修订的分析”还获得该期刊评选的2017年度优秀论文一等奖。

《会计法》修订是我国“全面依法治国”的具体体现。财政部将《会计法》修订研究课题委托我校,充分说明了财政部对我校财经学科与法学科的认可和肯定,也彰显了我校科研工作服务社会、深度参与高层次决策咨询的实力和影响。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