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与青春有个约 我与书记面对面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12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摄影 崔桢桢 学生记者 丁子琪 陈旭彬 赵雪纯 学生通讯员 袁婧怡)411日,校党委书记栾永玉一行来到首义校区,与学生共进午餐,与星火训练营的学员互动座谈,与学生交流思想、为学生答疑解惑、帮学生解决问题。

“一定解决大家提出的问题”

中午时分,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副书记王文贵一行来到首义校区二食堂。



“同学们好,今天大家畅所欲言,想到什么说什么就好,不要拘束”,栾书记一句接地气的话语拉进了与同学们的距离。大家纷纷打开了话匣子。

“学校可不可以对少数民族新生加大学习帮扶力度?”

“希望食堂的菜品更丰富些!”

“希望学校多在首义校区举行学科活动和学术讲座!”

“寝室热水能不能能分时段供应?”

……同学们的意见建议涵盖了学习生活方方面面,栾书记一边耐心地倾听,一边微笑着点头。



“大家意见都提的很好”,栾书记解答道,“有些问题学校已多次进行专题研究,今天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也来了,他们都认真做了记录,一定会拿出解决方案。在大家搬去南湖校区前,咱们再一起吃饭,同学们再来评评问题解决了没有,好不好?”


 

“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为学生们答疑解惑、解决问题,是学校进一步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工作重心下移到基层单位的重要环节。午餐会我们要长期坚持下去,同时我们还要不断地建立健全与学生的常态化联系机制,拓展沟通交流的渠道和平台,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栾永玉书记表示。

“没想到能和栾书记共进午餐”,经济学院一名同学说:“看到学校真正地把学生放在心上,为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我对学校的发展充满信心。”

“希望大家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

下午,栾书记一行来到星火训练营的课堂上,与同学们交心谈心。



学员代表高希莹朗读书信《写给中南大》,表达了在营中的学习体悟、思考和对中南大的期待:“作为星火,我们仰望未来,追寻梦想,也愿体会世间冷暖,关照社会需求。我们坚信,今天,我们每个人都是一颗拼搏进取的小火星。未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看到同学们风华正茂、意气风发,栾书记很欣慰,他勉励大家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善于发现成长中的快乐,努力走好人生每一步,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

营员朱俊丞提出“什么样的人生才能称得上是成功的人生”,栾永玉书记回答道:“完成好组织交代的工作,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做好每一件事,对得起党和国家的培养,尽力而为,不虚度此生,这就是成功的人生。”



来自四川凉山的学员苏正民十分敬佩我校杰出校友蒋富安,他表示想和蒋富安一样,毕业后回到家乡、建设家乡。栾永玉书记听到后,建议大家为苏正民回报家乡、奉献家乡的精神鼓掌点赞。栾书记说:“你愿意为建设家乡而努力,这是学校的光荣,学校一定会支持你。同时,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都十分关心贫困地区的发展建设,一定可以帮助你一起建设家乡。希望你能将新的发展理念带回家乡,为家乡做贡献。



围绕学员们的学习成长,栾永玉书记提出了“三多”的建议:一是要“多读书”,希望同学们不局限于自身的专业,广泛阅读,在丰富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开拓眼界;二是要“多听话”,要以诚相待,多听他人对自己的批评,从而找出自己的不足,不断提升自己,获得成长;三是要“多奋斗”,前路虽有艰辛,但一定要迈着坚定的步伐,从一个个小目标做起,逐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一声老师 无上光荣”

“我是农民的孩子,八十年代考取大学。当时的国家助学金是18块,当时的理想是当工程师,也曾去过十堰二汽进行生产实习。现在我是一名高校工作者,在高校工作三十多年来,我始终把自己定位为一名老师,希望大家都叫我栾老师,而不是栾书记,一声老师,无上光荣!”

栾书记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栾老师在和我们互动时,全程都是站着讲话,我很受触动!”一位同学感叹道。

一位同学说:“栾老师非常平易近人,多次强调不要叫他‘书记’,称呼他‘老师’就行,‘老师’的称呼让我感到很亲切。”



作为一名师者、学者和长者,栾书记反复向同学们强调阅读的重要性,“要多读书、读好书、读经典著作。我们既要积累知识,也要拓展见识,要培养宽阔的视野和科学的思维。”栾书记现场向学员们赠送了《毛泽东选集 》《习近平讲故事》《平凡的世界》等经典著作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史》。



“无奋斗,不青春,希望大家都能成长成才,实现人生理想!”在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栾书记为同学们送上青春寄语和美好祝福。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