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校长袁希平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10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卓张鹏 摄影 徐志持)10月9日,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袁希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丽宏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会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进行。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校党委副书记陈明,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刘琳琳,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周巍、相关专家学者以及学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明主持。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各高校援派干部人才在滇西大工作情况的视频。

袁希平在讲话中全面介绍了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的情况。滇西大是在教育部直接领导下,由全国兄弟高校援建的新型高校。 “没有共产党的领导是不可能办成滇西大,滇西大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凝聚了大家的智慧,尤其是中南大给予了无私帮助,连续派出教师,开展教育帮扶、智库建设、人才培训、智力帮扶和金融帮扶等措施,有力支援学校发展,为学校乃至滇西地区高等教育事业提供了巨大帮助”。他对中南大表示由衷的敬意与感谢。

栾永玉首先代表学校党委、校行政向袁希平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和我校都是我们党一手创建的,都是党的儿女,拥有着红色基因和共同的使命担当,两校自2016年达成帮扶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各级、各类互访、交流不断。栾永玉向袁希平一行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校校战略合作进展情况。2016年12月,学校与滇西大正式签订《校校战略合作协议》,聚焦滇西金融研究院建设和服务滇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按照教育帮扶、智库建设、人才培训、智力帮扶和金融帮扶“五位一体”帮扶模式开展帮扶合作,取得良好效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社会效益。

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实行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继续在实施“五位一体”帮扶举措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各项对口帮扶工作。学校将以援派干部人才为桥梁,助力“滇西大”大发展;以“滇西大”为抓手,服务“大滇西”;以“滇西金融研究院”等为平台,为国家“一带一路”金融建设提供“大处方”,能切实为“滇西大”实现新发展,为“大滇西”经济社会发展交上一份满意的“中南大答卷”。

校党委副书记陈明主持


与会同志就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袁希平一行参观了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文波楼智慧教室,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