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深化校企合作开启“访企拓岗促就业”第十站

来源: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2-07-1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力玮 张亚星 摄影 张亚星)7月9至10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带领学校“访企拓岗”调研工作组,赴明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北京天驰君泰(广州)律师事务所、广州崇正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就业育人”项目基地揭牌仪式。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主任刘建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温习等参加此次调研。

杨灿明、覃红与企业负责人为“就业育人”项目基地揭牌

在调研座谈会上,杨灿明、覃红代表学校感谢四家企业对学校就业工作的长期关注和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情况,希望通过“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深化校企合作模式,探索构建持续有效的校企人才培养体系,搭建互动交流的校企合作机制。

杨灿明和覃红分别与企业负责人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育人”项目基地揭牌。

明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少松,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主任聂卫国,广州崇正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汪百知、天驰君泰(广州)执行主任张国栋,对学校调研工作组的到访表示欢迎,大家就建设创新型人才培养基地,打造就业育人长效机制;打破信息沟通壁垒,建设实习、招聘“直通车”;搭建校企对接平台,深化“过程培养”模式等方面交换意见、达成共识。

调研期间,调研工作组还赴广州校友会看望校友,并与部分校友代表举行座谈,广州校友会资深会长余辉、会长刘恒、执行会长贺国强、秘书长汪百知等出席座谈会。余辉对母校领导老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广州校友会的组织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感谢母校对广大校友的培养,并表示,广州校友会会一如既往地积极联络和服务在穗校友,为大家提供良好的沟通、交流和成长的平台。杨灿明代表学校向广州校友会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广州校友传达来自母校的问候,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现状与战略发展目标,他表示,母校永远是校友们的精神寄托,母校师生员工定将不忘初心与使命担当,勠力同心,锚定“十四五”,奋进“双一流”,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共同推进母校一流学科建设。

杨灿明为广州校友会授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州就业工作联络站”。据悉,我校今年拟将广州校友会和河北校友会作为试点,设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工作联络站”,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优势,助力校友和在校学生的就业指导与服务。

杨灿明、余辉为“广州就业工作联络站”揭牌

杨灿明、覃红与广州部分校友合影


审核人:温习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