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2023年学校第一次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3-2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建梅 摄影 杜鹏)3月20日下午,2023年学校第一次统战工作会议在中原楼四楼民主党派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侯振发出席会议,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委统战部部长陈狮、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碧峰主持。

陈狮向大家传达了湖北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强调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调研相结合、注重实干和传承创新相结合,齐心协力,共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

高碧峰向大家传达了学校2023年统战工作要点,重点强调了参政议政工作、统战工作品牌创建、“统战之家”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希望各民主党派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侯振发在讲话中对我校统战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我校党外人士积极支持学校建设和对国家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就今年统战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希望:一是在政治引领方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凝聚共识;二是在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方面,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三是在党外知识分子方面,要增强工作实效;四是在民族宗教工作方面,统筹兼顾维护好校园和谐稳定;五是在港澳台和侨务工作方面,聚焦凝聚人心;六是在大统战工作格局方面,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七是在自身建设方面,要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审核人:高碧峰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