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刘昀与刘昭、胡朝春获评2016上半年“洪山好人”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6-09-2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晶晶 邢云超)近日,在由洪山区委宣传部、洪山区文明办、洪山区区直机关工委、洪山区民政局、洪山区总工会、共青团洪山区委、洪山区妇联联合组织的2016年度上半年洪山好人评选活动中,我校刘昀与刘昭(防汛救灾好人)、胡朝春(敬业奉献好人)荣获2016年度上半年洪山好人荣誉称号。




    2014年以来,洪山区大力开展寻找身边洪山好人活动,截至目前,共推选产生了251洪山好人。这些洪山好人中,有1位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位荣获湖北省道德模范,6位荣登中国好人榜137位分获湖北好人荆楚楷模武汉市道德模范武汉精神践行者模范市民等省市各类荣誉,洪山区形成了扬善崇德、爱心传递、群星璀璨的生动局面。  


    事迹简介:

    刘昀,45岁,中共党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办校办收发室教职工。刘昭,40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后勤保障部运输中心职工。20167月,湖北遭受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学校多处学生宿舍一楼被雨水淹没,积水深约2米,学生被困,兄弟俩冒着冠心病不能过度劳累的风险,现场勘查地形,制定营救方案,并驾驶着自家的充气冲锋舟冒着大雨一趟趟转移被困学生,运送食品,共成功转移170多名学生。

    胡朝春,43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医院医生。2016216日下午,胡朝春外出途中遇到一名溺水小女孩,面色青紫,嘴唇发黑,不省人事。她将小女孩放平做心肺复苏,1分钟后,女孩嘴角吐出白沫和面条。胡朝春争分夺秒持续进行胸外按压,慢慢让女孩有了微弱的呼吸。救护车到来后,她悄然离去。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