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与东莞证券签署“量化投资研究”合作协议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6-09-3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巍)为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928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张虎一行前往广东东莞,与东莞市市长梁维东、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运勇进行了深入会谈,双方就开展深度合作协同创新,实现互共赢达成共识。29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量化投资研究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大数据研究院”为平台,合作建立量化投资研究项目团队,进行基础理论、应用技术和产品开发研究,构建合作共赢长效机制。

签约仪式上,张运勇董事长介绍了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整体布局未来规划。他在介绍中谈到,公司正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促进金融服务创新,积极探索多元的金融产品和新型业务,他希望借助学校的人才智力优势,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和核心竞争力他表示公司将全力为研究提供优质资源、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杨灿明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合作模式,既是把握新科技革命和知识经济时代特征,顺应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共同推动教育同科技、经济紧密结合、深度融合的一项有益探索。他相信,研究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会为双方提供一个更高、更广阔的创新平台,必将有利于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资源共享,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建设,推进决策咨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共同事业,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与发展。

张虎院长在交流中表示,将充分利用大数据研究院学科交叉融合的特点,以数据共享为基础,以研究应用为核心,积极推进量化投资项目各项工作。他衷心祝愿双方合作能早日“开花结果”,共同书写创新发展新篇章!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