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国务委员郭声琨批示法学院郭永良反恐研究成果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6-10-1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哲飞)近期,我校法学院2013级博士生郭永良撰写的论文《论我国反恐模式的转型——从精英模式到参与模式》(载《法学家》2016年第2期),经内参摘编,获得了国务委员、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同志的批示。公安部为此组织召开“如何构建全民反恐格局”研讨会。研讨会由公安部党委委员、反恐专员刘跃进主持,郭永良博士受邀做主题发言。

该文认为,我国在传统的反恐怖斗争中,采用的世界通行的“精英模式”,该模式存有内在不足,也面临外来挑战,亟需结构性地注入社会公众的力量,形成“参与模式”。参与模式的核心是社会公众的反恐参与权。在现阶段,激励社会公众积极运用反恐参与权,是促成我国反恐模式转型的可行路径。

据悉,该文系法学院戚建刚教授主持的中国法学会部级课题“中国反恐怖主义立法研究”(CLS2015C29)的阶段性成果。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