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杨灿明校长ACCA全球发布会(中国站)上致辞

来源: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6-10-1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华)10月13-14日,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上海中心隆重举行“创新·赢领未来”ACCA全球发布会(中国站),公布ACCA专业资格的重大创新,塑造财会行业的未来。ACCA战略与发展执行总监郝飞(Alan Hatfield), ACCA 副会长李志明出席发布会,全国300余位政府机构代表、学者、商界领袖和财会行业精英齐聚一堂。我校杨灿明校长、会计学院张敦力院长一行应邀参会。全国共有超过7000人通过网络直播在线观看发布会,共同见证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时刻。




ACCA战略与发展执行总监郝飞在发布会现场郑重宣告:“我们对ACCA专业资格进行了开创的全新设计,旨在培养学员战略层面的前瞻思维能力和高超的技能组合,从而使其成长为塑造全球商业未来的现代专业会计师。”“我们的专业资格将满足21世纪专业会计师的需求,同时对技术水平、职业道德和专业技能保持严格标准,这正是确立ACCA作为国际财会专业资格标杆的基石。这些标准非常重要,因为它们将确保ACCA专业资格无论在新兴市场还是成熟市场的严格性和相关性而这始终是ACCA专业资格的重中之重

作为ACCA在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代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博士,与来宾分享了对财会行业未来发展的展望,指出会计需求规模在减少,素质要求在提高;财会人员亟需向服务公司发展、提供决策支持转型。结合ACCA广泛深入的研究,ACCA副会长李志明指出:“未来的专业会计师必须具备七大职商,即智商、创造力、情商、远见、经验、专业能力和道德水平,以及掌握数字技术的能力。”同时,两位ACCA资深会员兼雇主代表,汇丰银行中国副CEO甘炳亮和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中心总经理俞浩,也与来宾们深入解析ACCA如何造就划时代的战略型CFO,以及如何在新常态下培养战略财会人才

作为ACCA在中国的重要高校合作伙伴杨灿明校长作为唯一的高校代表就“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做了专题报告。杨校长指出作为ACCA国内最早合作院校之一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我们非常高兴在过去二十余年的辉煌岁月里与ACCA缔结了合作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形成了比金子还要珍贵的友谊。ACCA以全方位培养、提升新一代财会专业人士决策分析能力和管控能力为己任,根据全球市场对财会行业的最新要求,对考试大纲和资格认证适时进行重大调整和改革,充分体现了ACCA作为世界上始终领先的专业会计师组织的领袖气质,以及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

“会计是一门既古老又年轻的科学,是伴随着人们的生产实践而产生、发展和完善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技术迭代异常迅猛,商业模式创新日新月异。如果会计行业采取鸵鸟将头埋进沙堆里的姿势,置若罔闻,滞后于时代的步伐,那么这将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如果会计行业能够顺应时代呼唤,迎拥人工智能、量子加密等新技术,投入新经济新业态,立于浪潮之巅,那么这将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在我看来,ACCA此次新的资格认证在全球发布,正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会计师组织面对全球化的格局,面对新经济的洗礼,面对大时代的使命,所进行的最为明智的布局,采取的最为正确的策略和发出的最为明确的信号:我们来了!”

“时代要求未来的财会专业人才精财会、熟行业、通业务、懂技术、敢担当,守道德,创价值,引领社会的发展。事实上,我校也一直在思考高校作为未来人才培养基地的角色定位,开展人才培养思想大讨论;思考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如何培养具有战略思维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财会专业人才;探索形成“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的“文澜人才模式”;寻求会计学科教育内涵的继承与创新,对大学生采取更为综合、全面的培养方案,使其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更具竞争力。”

张敦力院长在交流中表示,我校ACCA项目的办学理念是培养国际化的高级会计人才,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1994年,我校开始与ACCA合作招收业余班学员,多位学员取得全球、大陆地区单科第一,2005年,开设全日制“会计学专业ACCA实验班”,2014年,我校成为ACCA黄金级培训机构。迄今为止,已累计招收ACCA本科生856,已毕业600余人,其中全科通过考试的近400,大学毕业之前就全科通过考试的有100,其中,14人次获得大陆单科第一;多名老师被ACCA聘请为专业培训教师。这次ACCA专业资格的最新发展推动了与我校ACCA项目的紧密合作,祝愿双方合作能共同书写创新发展新篇章!

  

        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全球广受认可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会、金融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ACCA目前在中国大陆拥有6,000名会员及62,1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沈阳、青岛和武汉共设有8个代表处。

  

       ACCA为全球181个国家的188,000名会员及480,000名学员提供支持,从雇主的技能需求出发,为会员和学员的事业发展提供完善的专业服务。ACCA透过全球95个办事处和中心,以及全球超过7,110家认可雇主,为员工的学习与发展提供高标准服务。ACCA致力于维护公共利益,提倡适度的会计监管方式,同时,通过开展国际化研究,不断提升财会行业的声誉与影响力。

  

       ACCA1904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独特的核心价值,即机遇、多元性、创新、诚信和责任。我们深信,会计师能够在经济发展的各个阶段创造价值。ACCA致力于培养会计师的专业能力,支持采纳统一的国际准则。我们的价值观与各行各业的雇主保持一致,并且确信,ACCA培养的是能够为企业增值的会计师。ACCA让来自不同背景的有志之士都有机会进入财会行业,并且不断创新、修订并推广我们的专业资格,满足学员和雇主的多样化需求。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