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特拉华大学孙懿贤教授学术讲座预告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7-09-06

主 题:中国女囚的压力,负面情绪和犯罪水平

主讲人:孙懿贤教授

地 点:文泰楼模拟法庭()

时 间:201791414:3016:30

主讲人简介:

  孙懿贤(Ivan Sun)博士现任美国特拉华大学社会及刑事司法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并同时在该校亚州研究授课。1982年获得辅仁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1992年获得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 2000年获得美国纽约州立大学(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Albany)刑事司法学博士学位。曾任台北大学客座教授与香港城市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与比利时鲁汶大学访问学者。現任美国华人社会犯罪学会会长(Association of Chinese Criminology and Criminal Justice

  2011年被评为在世界顶尖的八种犯罪学期刊中发表最多单一或第一作者文章的前50名,2012年被评为在美国32个犯罪学博士点的150位副教授中,科研成果排名14。近年来发表了40余篇与华人社会有关的文章,题目包括转型时期的中国警务、中国警察行为与态度、武警在中国警务的角色与法制化、中美警察工作态度的比较、中国民众对警察与死刑的评估、中国、台湾和香港与美国大学生对警察处理家庭暴力的看法、台湾警察的工作态度与行为、台湾与美国警察工作态度的比较等。  主要研究专长包括警察态度与行为、华人社会犯罪与刑事司法学、民众对刑事司法的评估与比较犯罪学等。曾参与美国最大的直接观察警政的研究项目 (Project on Policing Neighborhoods),累计超过两百小时直接观察巡警经验。自2002年起,已在国际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近九十篇论文。最近发表的论文可见於英国犯罪学杂志(British Journal of Criminology) 、司法季刊(Justice Quarterly)、犯罪与偏差行为杂志 (Journal of Research of Crime & Delinquency)、警察季刊 (Police Quarterly)、刑事司法杂志(Journal of Criminal Justice)等著名刊物。合著有【台湾警务】(Policing in Taiwan: From Authoritarianism to Democracy2014),并为【华人社会犯罪学手册】(Handbook of Chinese Criminology2013)主编之一,同时担任十余种专业期刊的匿名审稿人和编辑委员。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