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向培凤:传媒业融合发展格局与电视的力量

发布者:李新林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710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庆祝本科教育20周年系列学术讲座之三

主讲:湖北广播电视台总编  向培凤 博士

时间:2017年9月29日晚7:00

地点:文澜教学楼110教室

主办: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

主讲人简介:

向培凤(1963-)湖北长阳人。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研究生毕业。博士高级记者。现为湖北广播电视台总编。

近十年来,由他主持完成的作品有2件获中国新闻奖二等奖、1件获中国彩虹奖一等奖和湖北名人佳作奖、15件获湖北新闻奖一等奖、6件获中国广播电视新闻奖、1件获中国新闻奖特别奖。出版图书四部。199881日晚,长江湖北嘉鱼簰洲湾段溃口,他冒着生命危险,深夜跟随进入险区的第一艘冲锋舟进入淹没区,一边救人,一边采访拍摄,记录下震撼人心的小江珊获救的过程。他以此素材编辑成的特写《生命之舟》播出后,在全国产生轰动,江泽民总书记评价这一镜头展现了“军民团结,天下无敌”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