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新文科教育研究》办刊工作获教育部高教司肯定

来源:发展规划部、学科建设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2-01-2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迪思)近日,重庆市教委召开了重庆普通本科高校“四新”建设推进会,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吴岩司长关于《深化“四新”建设 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专题报告中,在“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打造一书、两刊、一号平台”部分,特别提到我校《新文科教育研究》期刊。这是对我校《新文科教育研究》办刊工作和新文科建设探索实践的肯定。

2020年11月,在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湖北新闻出版局等大力支持下,由教育部主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的全国首个新文科教育领域的专业性学术期刊——《新文科教育研究》在校创刊,并于2021年3月31日发行创刊号。创办一年来,《新文科教育研究》在学术界产生了积极影响。

截至目前,《新文科教育研究》出版发行四期刊物,每期订阅、赠阅量一千余册;作者队伍包括教育行政部门管理人员,高校书记、校长,人文社科领域知名专家以及青年学者等;刊载文献涵盖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文学、哲学、历史学等一级学科。根据中国知网统计数据显示,已发布的四期刊物共载文45篇,文章下载量近1万余次;所刊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全国新文科建设公众号等全文转载。同时,期刊与中国知网、维普、超星、博看网等数字出版平台建立合作,开通“新文科教育研究”微信公众号,进一步提升刊物影响力。

在学校党委及相关部门支持下,《新文科教育研究》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召开重点选题会、走访知名高校,主办了《新文科教育研究》首发式暨新文科建设高端论坛、中国共产党创办新型高等教育100年高峰论坛,学术支持第十一届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研讨会、全国高校本科教学质量评价研讨会、全国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联盟2021年年会等,以问题导向策划组织专题专栏,进一步拓展优质稿源,积累学术资源,扩大刊物学术影响力。未来,《新文科教育研究》将继续在“高起点办刊,办出名刊”战略思路的引导下,积极承担学术期刊“奏响启航之声、汇聚名家观点、凝聚经验智慧、聚焦理论研究、分享典型案例、探索中国范式”的责任使命,为打造探索中国高等文科教育的学术阵地和交流平台,推动新文科建设而努力。


审核人:高利红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