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正式公布!我校新增4个本科专业!

来源:教务部发布时间:2022-02-28 字体:

新闻网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新增4个本科专业,分别为动画、数字经济、精算学、人工智能,专业学制均为4年。

动画专业是中韩新媒体学院艺术学门类新增的本科专业,该专业建立了优质、高效的国际合作办学模式,并始终坚持“质量立院、特色强院”的办学理念,培养具有中国心,懂法律、善经营、善管理的国际化三维动画艺术人才。该专业在引进优质教学资源的同时,充分发挥我校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优势,将先进的人文社会科学基本知识、设计学学科理念、数字内容制作方法等与三维动画专业教学进行有机融合,通过“产、学、研”相结合的国际校企联合办学手段,培养具有前瞻性、面向全球动画产业市场的三维动画艺术人才。

数字经济专业是由经济学院携手文澜学院联合申报,是我校经济学门类新增的本科专业。数字经济正成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推动着全球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数字经济人才日益成为我国创新驱动发展、企业转型升级的核心竞争力。数字经济专业将立足我校“经济、法律和管理”三大传统优势学科地位,以经济学为根基,以数字技术为手段,协同融合经济学、统计学和计算机等学科,坚持“学科交叉、技术融合、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培养思路,着重培养具备较强经济学理论基础、数理分析能力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的融通创新型一流人才。

精算学专业是金融学院经济学门类新增的本科专业,该专业建设将以“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国家战略为统领,以我校金融学国家重点学科、保险学省级品牌专业、湖北省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为依托,面向国家战略发展需要与行业发展对人才的强劲需求,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导向,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创新性、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力争将本专业建设成教育理念先进、专业特色鲜明、运行机制高效、培养成效显著,具有示范效应和引领作用的精算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基地。

人工智能专业是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工学门类新增的本科专业,该专业致力于培养能够引领人工智能理论及交叉应用、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层次、高水平人工智能科研与技术人才。旨在使培养对象具有扎实的数学理论、计算机科学基础和人工智能专业基础,具备良好的外语运用能力,并掌握一定的跨学科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基础知识,具有丰富的实践动手能力,能自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发挥个人的自主能动性的优秀人工智能科学家、一流人工智能工程师、具有创新精神的人工智能创业者和人文社科交叉领域的人工智能开拓者,为国家智能化发展输送专业过硬、勇于创新的栋梁人才。

近几年,我校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注重瞄准国家重大战略、科技创新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布局战略新兴专业,整合专业资源和优势力量,组织申报多个新专业。近年内,学校已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经济与金融,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知识产权,工商管理(商务分析方向)等多个新专业。


审核人:伍施乐

编辑:彭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