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在2023年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中斩获佳绩

来源:保卫部发布时间:2023-04-15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齐敬凯)4月12—13日,由教育部思政司、中国高教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在长安大学举行。经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省赛遴选,最终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队参加了现场角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湖北省参赛,进入全国四强,荣获“闪亮风采之星”荣誉称号。这是湖北省在历届展示活动中取得的最佳成绩。

中南大代表队由向雪莲老师担任领队,队员为法学院22级硕士研究生包爱妮、王蒂娜,刑事司法学院20级本科生刘孟坦、21级本科生齐敬凯。在遴选过程中得到了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法硕教育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在胡亚飞、张凡稷、刘诗卉和翟书华等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四位选手在集训过程中迅速调整状态、刻苦备战,在知识掌握、表演能力、辩论技巧方面都有了飞速提升。

在总决赛的公开课展示环节,我校以“深海安全”为主题,专门设计编排了情景剧《筑梦深蓝》,讲述蛟龙号总设计师徐芑南的奋斗历程,在情景回溯中为观众普及深海安全知识并展现了老一辈科学家赤诚奉献的家国情怀。情景剧设计巧妙、舞台演绎精彩,得到评审团一致好评,获得此环节第一名。

我校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国家安全教育成效显著。学校将以组织参加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安全素养,筑牢安全防线,构建平安校园。


审核人:雷磊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