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代表队勇夺第五届校园财会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4-12-0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华 杨少同 学生记者 王心悦 王智栋 覃国飚)12月5日晚19:00,“中华会计网校杯”第五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在艺体音乐厅拉开战幕。本次比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中华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美国上市公司)联合主办。副校长刘茂林教授,校本科教学评估中心主任万世清,正保远程教育集团副总裁卢宁贵、王建梅以及各参赛高校带队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李司铎,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延,会计学院副院长王雄元、王华等出席。

 

 

 

    副校长刘茂林教授致辞,他认为本次比赛搭建了一个校际交流的平台,促进本科生全面提高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提高在校本科学生的综合就业能力和职场竞争力,希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交流经验、获得成长,增强就业竞争力,并预祝参赛团队取得好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九所学校代表入围总决赛,他们分别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上海财经大学代表队、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东北财经大学代表队、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江西财经大学代表队、安徽财经大学代表队、广西财经学院代表队、昆明学院代表队。

 

    此次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单刀赴会、会意人生、风云际会。经过几轮精彩的答辩,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在第一个环节“单刀赴会”中取得阶段性胜利。  

 


    第二个环节“会意人生”将场上的气氛拉向了高潮,参赛选手通过多种形式的表演解释复杂的会计知识。上海财经大学代表队将大话西游中孙悟空与紫霞仙子的经典对白巧妙改编,以新颖的表现形式将小微企业的特点诠释得清晰明了。东北财经大学代表队利用东北话与普通话夹杂的形式,通过对话表演向大家解释小微企业的几项重要决策。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以“滑板鞋”为切入点,用风趣的表演向大家解释了小微企业的缴税问题,让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  


    在第三个环节“风云际会”中,参赛选手根据自己选定的题目进行笔试。在选手答题期间,主办方为观众准备了几轮答题赢奖品和幸运抽奖活动。15分钟后,参赛选手上交答题纸并回答评委的问题。  

 


    
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由会计学院12级学生王铁肩、徐曙、钱文琪三名选手组成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凭借优异表现以385分的总成绩夺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与东北财经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