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会计专硕学子勇夺全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冠军

来源: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4-12-1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传殿 李浩田 )12月7日,由东北财经大学、暨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山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等10所具有管理学(会计学)重点学科高校联合发起的2014(第二届)中国MPAcc(会计专业硕士)学生案例大赛决赛在东北财经大学科技报告厅落下帷幕。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硕中心主任、会计学院副院长张敦力教授应邀担任本届大赛的评审团专家,会硕中心副主任郭飞副教授带领学校进入复赛的Six Sigma队和YELLS Matrix队两支队伍参加了现场比赛。其中,Six Sigma队(李浩田、蒋敏、邢钟文、张颖、李有渔、郑鹏磊)在决赛中力克群雄,经过三轮激烈对决最终夺得本届比赛冠军,李浩田同学获得决赛最佳表现奖,指导教师陈丽红、戴国华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4(第二届)中国MPAcc案例大赛历时两个多月,由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共四个阶段组成。初赛第一阶段主要围绕给定案例拟定解决方案,初赛第二阶段为实地调研并编写案例,全国106所MPAcc研究生培养院校共计596支团队分东北赛区、京津赛区、华中赛区等七个赛区组队参加了初赛,全国共有11支队伍胜出,其中包括学校的Six Sigma队和YELLS Matrix队两支代表队,并于12月6日参加在东北财经大学举行的复赛。复赛中胜出的6支出队伍才能参加决赛。复赛和决赛主要针对第二阶段的案例进行现场辩论。

 

    会计学院作为发起单位,院长张龙平、院党委书记肖翠祥等非常重视案例大赛,积极组织学生及校友参加赛前演练,并请实务专家和学院老师为参赛学生进行了认真的赛前指导。初赛中学校有18支队伍参加了角逐,有4支队伍晋级初赛第二阶段,在全国晋级的60只队伍中名列前茅,也以绝对的优势在初赛第一阶段华中赛区拔得头筹。

 

    初赛第二阶段主要围绕集团资金管理开展实地调研,会计学院的领导和老师积极联系校友和实习基地,为学生安排了中铁大桥局、海尔集团、葛洲坝集团、中铁十一局等企业开展调研,并请校内外实务专家及理论学者为学生开展集团资金管理专题讲座,让长期指导海峡两岸会计辩论赛的指导老师积极为晋级选手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并组织晋级队伍之间开展实战模拟等准备工作。最后,会计学院Six Sigma队和YELLS Matrix队以优异的成绩晋级。

 

    复决赛中,学校代表队队伍以“挑战自我,追求卓越”的信念,将专业知识与辩论技巧紧密结合,思想敏锐深邃,语言幽默风趣,辩论旁征博引,攻守自如,通过激烈的拼搏,以优异的表现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评委和观众,Six Sigma队最终夺得本届比赛冠军,充分展现了学校学生的综合实力。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