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金融学子孔星宇获世界记忆大师称号

来源: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4-12-1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芳)12月13日,在中国海南第二十三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上,金融学院2013级CFA学子孔星宇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是目前中国取得该项称号的第76人,我校第1人。

 

 

    世界脑力锦标赛是由世界记忆力运动委员会(WMSC)组织的世界最高级别的记忆力赛事,现已成为世界最权威脑力赛事。在世界脑力锦标赛上同时达到三个项目的成绩标准才可以被授予“世界记忆大师”称号。这三个标准是:1小时正确记忆1000个阿拉伯数字;1小时正确记忆10副扑克牌;2分钟内正确记忆1副扑克牌。

 

    孔星宇自2013年进入大学后进入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记忆协会并对记忆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努力钻研和刻苦训练之后,他的记忆水平突飞猛进,3周便能在2分钟之内记忆一副打乱顺序的扑克牌。这使他萌生了参加世界脑力锦标赛的想法。2014年10月—11月,孔星宇经过世界脑力锦标赛区域赛、中国总决赛的激烈角逐,被选入中国国家队,代表中国队参加此届世界脑力锦标赛。

 

 

    在比赛中,他以5分钟准确记忆220个无规则数字、15分钟准确记忆168个抽象图形、1小时准确记忆1100个无规则数字、1小时准确记忆12.5副打乱顺序的扑克牌、48.08秒准确记忆一副打乱顺序的扑克牌的好成绩,最终在世锦赛上获得了“世界记忆大师”称号,这是中国取得该项称号的第76人。据悉大脑选手郑才千、吴天胜、王峰、黄金东等多位选手均为世界记忆大师。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