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缘聚中南 中外师生共迎新春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4-12-22 字体:

   新闻网(学生通讯员 谢伟杰 黎苗苗 蓝瑶瑶)“二零一五,龙飞凤舞!”在即将迈进2015年的倒数时刻,来自五湖四海的外国留学生齐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共贺新年的到来。12月19日晚,“缘聚中南,情暖五洲”——第六届中外师生迎新春联欢晚会在艺体中心音乐厅隆重上演。副校长陈明,党委学工部部长雷照荣,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汪平,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王华路,法学院党委书记肖崇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金林,中韩国际教育学院中方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祝振炎、韩方院长权世政教授等,以及来自韩国,德国,马达加斯加,巴基斯坦等地的留学生,大家欢聚一堂,喜迎新年。

 

 

 

 

    寒冷的隆冬时节,艺体舞台上却洋溢着热情似火的喜庆气氛。本次联欢晚会形式多样,风格迥异,洋溢着浓厚的民族气息。开场舞《go crazy》迅速点燃全场激情,绚烂幻变的舞台灯光,震撼耳膜的舞台音乐,动感十足的舞者以舞姿诉说着对新年的希冀。而作为主办方之一的中韩学院别出心裁,专门安排了充分体现当代韩国潮流文化的劲歌热舞环节,由金那英等八名韩国女留学生表演舞蹈《BOOM BOOM POW》,她们身穿白衬衣和黑紧身裤,化身“舞娘”,尽情舞动修长美腿,并配以标志性的“电臀舞”,一口气表演了三首热辣舞曲串烧,将全场气氛带到最高点。同样是舞蹈,紧接下来的非洲舞《The African Queens》则是别样的风味。来自纳米比亚,加蓬,莫桑比克和科特迪瓦等地的多名国际留学生有的头戴非洲部落的特色罩巾,有的则是标志性的蓬松卷发,热情奔放的舞蹈带动台下观众也一起摇摆起舞。他们放声歌唱,独特的歌声像是给我们带来了非洲土著的新年祝贺。

 

    晚会除了有动感十足的舞蹈歌唱外,更有中国风留学生书法秀《爱莲说》。当舞者身穿莲花舞服,优雅地在台上起舞时,来自德国,马达加斯加和格鲁吉亚的四名留学生在舞台上即兴泼墨挥毫,横竖撇捺,一笔一划,用毛笔书写着对莲花的赞美。舞毕,四名留学生共同举起书法作品,“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莲,花之君子者也。”留学生们用中国特有的毛笔书法形式向在场观众拜个早年。

 

 

    晚会最后以一曲传唱大江南北的《相亲相爱》宣告结束。晚会主持人,来自巴基斯坦的王思礼表示,主持这次晚会让他更加自信,也得到更多与中国人交流学习的机会。“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过年,在这我感受到了中国人的热情,更让我感受到了像家一样的温暖。”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