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考研人的记忆(图)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4-12-30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黄欣琪 袁晓 摄影 黄欣琪 陈保陶 王诗祺 王婷) 随着12月28日17:00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即考研)结束。今年,共有6849名考生在我校参加了考试。回忆起考研大军备考时的点点滴滴,一切正如四年前他们参加高考那样清晰地浮现在脑海里。现在就让我们通过图片来回顾我校考研学子备战考研时的情景。

 

那些人

 

    来自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张怡姝捧着复习资料,时而在椅子旁来回踱步,时而蹲在椅子旁。为了能开口读而不吵到他人,她选择呆在阅览室外。为了抵御这慑人的寒冷,她选择往水瓶里倒满热水,不时地握一握它,暖和暖和因为捧书而冻到发白的手。“不到最后一刻,不会放弃”简单却又不平凡的字眼,正是她的考研态度。

 

 

椅子旁略显娇弱的张怡姝面对考研显得很平静

 

 

    来自法学院的邱丽与焦松,他们共同的复习基地是等待重建的图书馆四楼原电子阅览室(一)。拍摄之时,他们都正在大声地背诵着复习资料。焦松表示,他们都比较投入,所以不会觉得对方的声音是对自己的干扰。

 

 

焦松

 

 

邱丽

 

 

    来自法学院的唐涵选择站在图书馆一楼走廊里放置的旧木架旁复习。为了考上本校中南大的法学研究生,他准备了四个月。当问及为何要站着时,他瞪圆了眼睛回答:“坐着完全不想背书啊!只能站着……”

 

 

唐涵,站着是为了更加努力

 

 

    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魏同学为了这次考研,已经准备了一年,但是她仍然觉得自己的信心不足。此外,她特意向各位备考生建议:要在考前的那个暑假复习数学,因为那时压力还不大,能更好地多做几套卷子打好基础。

 

 

牛奶,咖啡,热水杯,寂寞中的陪伴

 

 

    来自统计与数学学院的范莎莎同学从今年三月开始准备考研。她认为,考研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艰难那么痛苦,但同时,考研需要我们用十足的耐心去准备。她觉得自己的准备并不充分,所以对考研并没有信心。

 

 

范莎莎,平常心对待

 

 

    来自法学院的王倩倩同学桌上关于南京大学的考研复习资料往往引起别人的注意。准备了两个半月的她认为考研挺辛苦,但是考研也让她的大学不留遗憾。王同学更坦言,这段备考日子是她四年大学生活中最努力的时光。

 

 

王倩倩,累了在热水袋陪伴下小憩一下

 

 

    若不是手中复习资料上硕大的“考研”字样太显眼,还真看不出,自己眼前这位穿白色毛外套的同学也是备考大军的一员。她是来自法学院的胡同学,从今年二月开始准备考研。因为之前自己为司法考试做过准备,所以她觉得备考研究生还是比较轻松的。“不能做逃兵,要坚持下去”这是她对自己以及其他备考战友的鼓励。

 

 

不做逃兵,坚持下去

 

 

那些事

 

    文溯楼前的小花园是考研大军室外阅读的不二之选,在这里他们考研大军书写着自己的年华,用自己的努力让冬日的阳光更加温和。

 

 

两位同学正在讨论

 

 

一人一书一杯水

 

 

    老图素来与“考研”二字分不开,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留有历届考研人的足迹,无论是在走廊,还是门口……

 

 

楼道里的灯光记录当年你努力的身影

 

 

闭关铃声响起,相约离开自习室

 

 

那些景

 

    文泰楼柔美的灯光下总有考研人备考中忘我的身影,他们的努力与这夜色与这灯光融为一体。

 

 

文泰楼的灯光

 

 

    一杯咖啡,冲走的是疲惫,留下的是考研人追求梦想时的不遗余力,开水机旁的咖啡袋见证属于考验人的努力。

 

 

开水机的咖啡袋记录你努力的模样

 

 

开水机上的水杯

 

 

沙场逐鹿

 

    12月27日、28日,2014年的最后一个周末,考研人终于走进了考场。或许此刻他们心里想的是,这熟悉的场景多么像四年前走进高考考场。两次考试,同样的努力,同样的付出,不一样的只是这次他们更加成熟,更加沉稳。在此,祝愿所有的考研人都能取的好成绩,让他们的付出与努力得到应有的回报。

 

 

考研大军集结在文泰楼前(摄影 徐志持)

 

 

最后一刻仍不忘多看一眼(摄影 徐志持)

 

 

寻找自己的战场(摄影 徐志持)

考生走出考场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