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第三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我校夺冠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4-11-18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刘学强 杨宇 学生通讯员 桂豆豆)在企业中,劳资关系的良好与否至为重要,劳资纠纷引发的劳资谈判在所难免。11月16日,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的决赛现场上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劳资大战,由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的庄泽宁、王淑雅、朱晓航、邹游组成的资方代表队战胜中国人民大学勇夺桂冠。

 

 

 

    大赛由中国劳动关系研究会举办,本次比赛地点位于中国人民大学。比赛要求劳资双方根据事先达成的共识,就薪资上涨幅度、带薪年休假、特殊工种人员补贴标准等问题进行谈判,并达成协议。我校四名资方代表成员扮演的角色分别是:总经理(庄泽宇)、副总经理(王淑雅)、财务经理(朱晓航)、人力资源管理经理(邹游)。

 

    凭借着谈判语言和谈判情绪的合理运用,我校资方代表队最终取得了胜利。“其他比赛可能侧重如何战胜对手、脱颖而出,但这次我们和对手间更多是一种合作关系。所谓的敌人或许只是一个潜在的合作伙伴,我们并不是想打败对手,而是将对手与自身的利益相结合,互利共赢。”庄泽宁谈道。

 

    “比赛前,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的书基本是全新的,现在已经翻了一大半,各种政策法规随口就出。”王淑雅说道。除了四位队员的辛勤努力,公共管理学院的指导老师在专业知识和谈判技巧上给出了很多指导,在院内遴选赛中也邀请到了湖北省劳动关系方面的专家担任评委。

 

    据悉,为促进我校劳动关系等专业建设,我校已连续三年参加该项赛事,均取得了良好成绩。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