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首门MOOC课程在“学堂在线”发布

来源:信息管理部发布时间:2014-09-3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萍) 9月30日,我校首门MOOC(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课程经济地理与企业兴衰》在“学堂在线”正式发布(http://xuetangx.com/courses/ZUEL/B0680090/2014_T2/about),目前该课程的学习者报名人数超过了2000人。学堂在线”对该课程在教学设计、课程讲授及技术环节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希望和我校进一步开展合作。

 

 

 

“学堂在线”是依托“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的国内一流MOOC课程平台,本周上线的是课程第一章的资源,按计划今后将每周新增一个章节的内容。学习者观看课程视频、完成在线作业及通过期末测试后,即可获得清华大学学堂在线MOOC课程平台颁发的课程证书

 


  MOOC课程不同于以往的公开课,它不只是课程的视频资源,而是整个教学活动的完整体现,它依托互联网及大数据技术,能实现很多传统教学手段无法实现的功能,达到教学手段和教学模式创新的目的。根据MOOC课程特点,我们成立了由教师、助教和技术人员组成的课程团队,全程参与到课程的设计、制作及推广、运行等各个环节。实现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互联网学习方式的探索和实践,是教学改革的一个重要方向,此次《经济地理与企业兴衰》MOOC课程的建设和应用,是我校在互联网教育方面的一次尝试。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