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朱孝清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来源: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4-10-2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海涛) 10月17日上午,校长杨灿明教授在文泓楼报告厅诚聘朱孝清教授担任我校兼职教授。

                                 

    杨灿明在聘任仪式上讲到能聘请朱孝清为兼职教授是校地协同、实务精英人才与高校导师队伍联手推动我国教育事业的创新之举。他指出自2012年以来,学校诚邀徐汉明教授来我校主持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两年多以来中心先后做了4件事:一是争取学校方面的支持,自主设立了法学二级学科-社会治理法治建设研究生专业,搭建了以法学为主、融合管理学、财税学、经济学、金融学、政治学等多学科资源的交叉学科平台,已招收博士研究生两批,计划2015年招收该专业硕士研究生;二是自己组织社会治理法治建设学科基础理论研究;三是申报教育部获批社会治理法治建设创新团队;四是与有关院校、实务机关、基层社区搭建社会治理法治协同创新基地,按照“问题导向、紧贴地气、协同创新、引领前沿”的思路组织方方面面优势资源,开展国家与地方法治领域重大课题攻关,已中标承揽教育部哲学人文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海外人才交流重大项目等25项,接受国家社科基金与中宣部、中央政法委、中国法学会、平安法治湖北领导小组等委托项目共9项,已产生了良好的影响。朱孝清教授的加盟有利于搭建学科协同、校校协同、校地协同、学校与国际知名专家协同的新型教学科研创新平台,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打造现代新型一流国内知名、国际影响的大学,助推法治中国建设。

 

 

    附:朱孝清教授是我国恢复高考后,从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系走出的第一代法律专业人才,先后在浙江担任省检察院研究室主任、副检察长,省纪委副书记兼任监察厅厅长,2004年调任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2008年以来担任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朱孝清检察业务精湛。他先后组织查办职务犯罪案件一万多件,他创导的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办案模式”,被时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首席大检察官贾春旺推广到全国。朱孝清教授学富五车,在检察制度、诉讼法学、职务犯罪侦查多领域成果累累,享有崇高的学术影响与学术地位,先后撰写《职务犯罪侦查学》、《检察机关侦查教程》、《检察学》、《论量刑建议》、《检察官客观公正义务及其在中国的发展》、《论附条件逮捕》等100多部(篇)。朱孝清教授不仅治学严谨,学问深邃,而且培养一批检察、纪检、监察等执纪、执法、司法专门人才,不少已成为我国司法界、纪检监察界的栋梁。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