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2014本科生体能测试工作启动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14-09-1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杰 学生记者 李瑾 高嘉佳)9月18日,我校2014年全国学生体能测试工作在南湖校区中区体育馆、西田径场启动。参加本测试的本科生共2万多人,覆盖全校所有学院。18日下午,金融学院近2000名学生在南湖体育馆进行了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等9项测试。根据军训的安排,南湖校区和首义校区的大一新生会分别于10月9日和12日进行体测。因其它原因未能按时参加此次体测的学生将在10月16日在南湖校区统一进行补测。

 

国家学生体质测试新标准刚刚出台并于今秋开始实行。在全国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连续多年下滑的形势下,国务院、教育部下大力气来抓这项工作,出台一系列文件,强调了学生测试成绩评定达到良好及以上者,方可参加评优与评奖;成绩达到优秀者,方可获体育奖学分。测试成绩评定不及格者,在本学年度准予补测一次,补测仍不及格,则学年成绩评定为不及格。学生毕业时,《标准》测试的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等政策。采访中,金融学院的韦同学表示,平时也更加积极地参加体育锻炼,并以此来加强自身身体素质。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