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分享互助接力 毕业生创办保研微咨询

来源: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4-06-1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阳 郑毅超) 如果让你为自己的大学画个句点,你会怎么做?随着毕业季的到来,我校2010级毕业生们开始用不同的方式纪念自己的大学生活。他们中间有这样一群人,别出心裁地通过创办公益咨询平台的方式,实现大学生涯的完美收官。   

            

    该公益分享平台名叫“保研微咨询”,除了向师弟师妹分享他们大学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更致力于为有意保研的学子们提供更多实用的帮助。这一平台创办于今年3月份,由来自金融学院、经济学院、会计学院、法学院并保送至北大、清华、复旦、交大、人大、对外经贸等高校的毕业生发起,目前已经引起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并多次接受校内外媒体的采访。

 

    该平台创始人说:“我们有这个想法实属偶然。当时聊到我们该用什么方式纪念大学,既希望与别人有区别,又能传承中南大精神,实现分享互助的理念,于是大家纷纷提出建立这样的平台。”为此他们投入了大量精力构建平台,包括整理各大院校资料、联系各专业保送生访谈保研经历、查找国内外信息提高运营水平等。“可以说今年春节前后应该是最忙碌也最充实的时期,当时正处在平台的筹建期,大家常常讨论到凌晨一两点,有时因为一个关键词的设置要争论好半天,有时因为界面风格的确定,甚至是一个格式的统一、一个标点的摆放,我们都要反复斟酌。因为根据以往经验,只有赶在4月份之前推出夏令营专题,才能切实帮助到下一届的师弟师妹。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大家没有丝毫怨言。”

 

    通过搜索微信号“byconsulting”进入平台可以发现,保研微咨询平台资料丰富,不仅有夏令营专题和9月份推免的实录,而且有分享学习技巧并指导选校等多个栏目。同时,平台不定期推荐原创或转载的好文给大家。除了线上运营,他们还会举办线下沙龙活动,近距离指导正在为保研冲刺的11级师弟师妹,包括如何撰写学术简历以及个人陈述等。“我们觉得,保研有技巧,但不应专攻技巧。只有在全面提升的基础上进步,才能担得起中南大学生的称谓。”

 

    他们的举动也吸引到了全国最大的互助、开放教育论坛——保研论坛的关注。保研论坛在来我校举办全国宣讲会之后,赠送给该平台20本官方出版书籍《保研一本通》,鼓励更多的保送生们能够传递这种公益分享的精神。

 

    微咨询的一位成员说:“四年大学,毕业后匆匆别离各奔前程,我们不应就这么走完,只有找到一群和自己一起做梦的朋友真心相交才能不留遗憾。通过这个平台,我们不仅遇到了真心相交的朋友,在今后的路上能一起成长,而且也发掘了很多比我们优秀的师弟师妹,我们希望平台能传承下去。”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