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首义时代》 属于你我的首义记忆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4-06-14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牟书缘 任新月) 六月是毕业季,毕业生们即将离开学校开始新的生活,而首义校区的大一同学们,也即将结束在首义一年的学习生活。近日,一组名为《首义时代》的照片发布并广泛传播,引起大家的关注,这组照片是由我校摄影协会与首义校区大一学生联合制作而成。

 

 

    “再见了,文津;再见了,电教;再见了,图书馆……我不曾每一次驻足安静地凝望你,但你让我每一个青春的瞬间都变得有意义。再见了,首义;再见了,大一——致首义。”

 

 

 

 

 

 

    说起拍摄这组照片的原因,其中一名摄影师罗同学表示,大家在首义一年,许多人从最初的不适应到现在依依不舍,拍摄这组照片是为了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同时,也向大家展示首义校区的平实与安定,以及它独有的魅力。

 

    “刚开始拍摄会有一些担心,怕模特之间合作不太顺利,后来他们配合得还不错,让我们的拍摄进度很快。照片的拍摄和制作,团队成员都投入了很多心血,如果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我们就会感到欣慰与感动。”罗同学说。

 

 

 

 

 

 

 

 

    参与拍摄的金融学院的庄同学说:“我看到摄影师在网上发出来的通知,觉得有兴趣,就去报名参加了此次拍摄,拍摄大概持续了一周左右。拍得最辛苦的一幅照片是在树林中一位女生跪在我双臂上的场景,那个动作难度很高,摆造型很辛苦,短短3秒的拍摄比跑了5000米还辛苦。虽然拍摄前有点紧张,但拍时候发现紧张根本是多余,只是希望呈现出最美的画面给大家。”庄同学还提到了自己对首义校区的印象:“首义校区是一个很有历史积淀感的地方,它是我们这一届学子奋斗过的地方,能在这里受到它给我们的激励很幸运, 我们要好好享受留在首义校区学习生活的最后时光。 ”

 

    一些同学在看到照片之后,也不禁谈起了自己的首义记忆,财税学院的曾同学说:“在首义学习生活一年,回头想想,再看看这些唯美的照片,不知不觉,自己已经把首义校区都看了个遍,每一点都没有落下,这么美的校园,我以后还会回来。”

 

 

 

 

 

 

 

 

 

 

    摄影师罗同学还谈到了以后的拍摄构想,他提到以后可能在南湖校区拍摄几场微电影,或者将现在的照片做成明信片给大家欣赏。“也许3年后的毕业时期,我们还会组织原班人马,投入更多的心血来拍一组《南湖时代》。”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