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光荣与梦想 我校学子多种形式庆祝“五四”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4-05-0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艳芸 何演 学生通讯员 周俊凯 胡凌凤 李敏丽)5月4日是中国青年节。今年恰逢“五四”运动95周年,全校青年学子以各种形式纪念“五四”运动,庆祝自己的节日。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学校举行“五四”表彰大会

 

    5月4日下午,我校2013—2014学年“五四”综合表彰大会在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张中华、校长杨灿明、校党委副书记周景明,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全校专职团干、团学组织负责人和各受表彰单位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分为工作汇报和工作表彰两部分。在工作汇报环节,青年学生代表、第五届“感动校园”十大杰出人物“抹茶姑娘”吴雨程同学和本年度“红旗分团委”获得者法学院分团委代表分团委书记李晓老师进行工作汇报。吴雨程讲述了用国家奖学金进行公益创业,并将收入所得资助云南山区贫困学生的故事,与大家一共分享了她的创业经历,传递新的公益理念,诠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法学院在此次“五四”评优中获得了“红旗分团委”、“优秀学生会”、“优秀志愿者协会”等荣誉称号,李晓从组织制度建设、团属阵地建设、塑造团建品牌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法学院团学工作,与大家分享做法与经验。

 

    表彰大会上,周景明宣读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2013-2014学年 “五四”综合表彰的决定》。张中华、杨灿明、周景明等为 “红旗分团委”、“优秀学生会”和“感动校园十大人物(团队)”颁奖。

 

 

 

 

    张中华在总结讲话中,分析了当前青年成长成才面临的形势环境和机遇挑战,对新时期如何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继续扎实推进团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青年好声音”; 二是要找准青年工作定位,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体现“奋斗的价值”; 三是要勤学苦练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实际动力,实现“青春的梦想”。他希望会后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传达落实,把青春、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为学校党政中心工作服务、为广大团员青年指引方向的具体工作实践中去,让青春在奋斗中美丽绽放!

 

展现青春,鲜花盛开——我校学子再次登上央视舞台

 

    5月4日晚,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主题文艺活动专题节目》在CCTV1播出,我校学子再次登上央视舞台。

 

    2013年我校作为全省唯一非文艺专业学校参加该活动,所表演的发光舞《遨游太空》广受好评。今年4月我校再次受到中央电视台邀请,按照节目组要求,继续探索科技创意舞蹈。今年我校选送的节目是电光舞《飞向太空》,用不同发光元素多彩的变换来展示青年的太空梦。在今年节目中,除了增强服装科技感,增加发光元素,还从多个方面展现我校特色的校园文化。

 

 

 

    本次选送的节目中将轮滑运动搬上了舞台,表演了速度轮滑和花样轮滑。轮滑表演中,昏暗的灯光下,演员们身着发光体的服装,红色的激光和荧光忽隐忽现,如同飞鸟穿梭在天空中。节目除了大学生舞蹈团参演,还有来自我校风魅轮滑社、DK街舞学社的同学们。经过精心编排、严格筛选,将社团文化搬上舞台,以展示我校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我校师生团队一行21人于4月23日—29日在北京完成了节目的录制,演员们用饱满的热情、飞扬的舞姿来展现青春,诠释青年的光荣与梦想,来庆祝自己的节日。节目于5月4日20:08在CCTV1,5月5日21:00在CCTV3播出。

 

青春使命,勇于担当——维吾尔族小伙用画笔勾勒爱心

 

     每个青年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梦想。在祁连山下,有一位维吾尔族小伙尼加提·艾买提,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正在用自己的方式播撒着爱心。

 

    2013年,正在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攻读博士研究生维吾尔族小伙尼加提·艾买提主动申请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目,成为了中国扶贫接力计划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远赴祁连山脚下的甘肃省酒泉市开始了他的支教生活。在为酒泉当地学生讲授《论语》、《弟子规》等国学传统文化课程的同时,尼加提·艾买提每天画一幅简笔画送给孩子们,简笔画构图简单易懂,配上几句励志短语,内容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用孩子们喜欢的方式来传递他的爱。

 

    如今,在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团委等的支持下,《阳光青春的旅程—尼加提·艾买提励志系列简笔画》已出品成册。尼加提目前正在筹备画册义卖活动,并准备通过义卖活动所得设立“雪莲花育苗助学金”,从而帮助更多的儿童在阳光中快乐成长。

 

 

    尽可能用自己的知识和力量去帮助更多的孩子,这就是尼加提·艾买提简单的梦想。也许这样的梦想在别人看来非常渺小,但对于尼加提·艾买提而言,对于正在在西部边疆支教的中南大学子们而言,对于千千万万怀着执着的理想、扎根基层教书育人的青年人而言,这就是属于他们的“青春梦”,是汇集了广大青年勇于担当,不负青春使命的“中国梦”。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