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广播台获首届武汉大学生配音大赛冠军

来源:广播台发布时间:2014-05-1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玉雪)5月8日晚,首届“声动达人秀”武汉地区大学生配音大赛决赛在武汉大学举行,我校广播台学子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出色的现场表现荣获冠军。

 

   

   

    本届“声动达人秀”武汉大学生配音大赛由武汉大学主办,是一场旨在加强武汉地区配音爱好者交流与促进的学生比赛。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角逐,共有8只队伍进入决赛。决赛有模仿配音、配音PK赛、自由配音、终极PK战4个环节,最终产生冠军一名、亚军三名、季军四名。此次比赛的评委阵容十分强大,湖北经典音乐广播节目部主任贺萌,湖北卫视播音指导许光,楚天交通广播电台播音韩雪箫,武汉大学导师朱维笳,尤其不得不提的是,著名配音团队淮秀帮副帮主Tom Fu 付博文也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给各位选手和观众送上了惊喜。

 

    5月8日晚7点,来自各大高校的队伍纷纷拿出看家本领,进行了激烈角逐。比赛伊始,八支队伍分别以充满特色的方式进行了自我介绍。第一部分模仿配音,选手们依次上台为影视作品进行现场配音,原声先出,而后选手配音。我校广播台“听见”组合的《甄嬛传》,一开口便收获满堂喝彩,让观众难辨真假。无论是文静的太医,年迈的公公,还是冷淡的皇后,腹黑的甄嬛,沉稳的皇上,每个角色都惊艳全场,连评委也为皇上的声音倾倒,淮秀帮副帮主Tom Fu 付博文点评说,“配音就是应当投入感情,不仅用声音模仿,更要用肢体代入,真正将角色演绎出来”。而现场观众更是刷爆了活动人人墙,满屏都是对“皇上”的称赞与喜爱,一位观众在采访中说道,“从来没有感受过这样的声音,已经完全沦为声控了,明年一定要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声之韵现场感受一下”。“听见”组合以46.6分成为全场最高分,领先第二名4.2分之多。

 

    第二部分配音PK赛,分为图片配音和自由配音两轮。选手们根据大赛主办方提供的图片进行再创作,自行编写脚本,为图片配出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听见”组合的《功夫》让观众们捧腹不已,掌声不断。此轮比赛后,根据评委两场打分,我校广播台“听见”组合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四强。配音PK赛第二轮,我校广播台“听见”组合带着第14届“声之韵”经典节目《恋爱GO GO GO》引爆现场,观众掌声根本停不下来。

 

    本轮结束,武汉大学选手曹隽然与我校广播台“听见”组合进入终极PK赛,选手们分别与淮秀帮副帮主Tom Fu 付博文同台配音。武汉大学选手的《hello 甄嬛》献上双语大片,我校“听见”组合的《春运微观察-三大政策碉堡了》,以新闻联播的形式进行冷吐槽,带给观众听觉与笑点的双重享受。经过大众评审与专业评委的投票,我校广播台“听见”组合以19票领先东道主武汉大学选手,获得比赛冠军。

 

    2014“声动达人秀”武汉大学生配音大赛前后历时一个多月,我校广播台代表队通过层层选拔,斩获冠军,“声动”武汉,在武汉各大高校面前,体现了我校广播台的专业素养,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