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会院杯”企业联合面试挑战赛总决赛上演

来源: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4-05-1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昭妍 杨少同)5月13日晚7点,“中南会院杯”企业联合面试挑战赛总决赛在文潭楼邓析堂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会计学院团委主办,吸引了普华永道、德勤、安永、众环海华等知名会计师事务所以及万科、碧桂园、中石化、中国人寿等行业领军企业参赛。会计学院会硕中心副主任郭飞副教授、会计学院学办主任刘筱彤老师、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张昭妍老师以及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杨少同老师作为嘉宾莅临现场。

 

 

 

 

赛制新颖:“非诚勿扰”碰撞“职来职往

 

    本次比赛形式堪称是“非诚勿扰”和“职来职往”的创意碰撞,内容上贴合企业校招,参赛选手以“应聘者”身份进行展示,企业在挑选人才的同时更用各种方法吸引人才,增强了比赛的实战性。“十强竞技”中,企业如对选手的表现满意,则为其“留灯”;若觉不满,可随时灭灯。若在比赛过程中企业的灯全部熄灭,选手则会被无情淘汰;如果最后仍有企业为选手“留灯”,选手则可以反向选择心仪企业。

 

    比赛包括“十强竞技”、“职场转角”与“观众互动”三大板块。从数百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0位选手”在“十强竞技”中经历自我介绍、主题演讲、模拟面试,力争博得企业青睐。“职场转角”环节中的选手,主要由两部分构成,一部分是“十强竞技”环节中遭淘汰的选手,另一部分是在前期大学生就业文化节系列比赛中胜出但未获奖项的优秀选手。本环节中选手只能用1分钟的时间让企业为自己“亮灯”,这种环节设置既考验选手能力也让比赛变得更加紧张和刺激。

 

    来自安永武汉分所的合伙人陈晓松感觉本次比赛像是企业和选手的“相亲”,并幽默感慨:“幸亏比赛不是相亲,相亲只能选一个,今天我们一共选择了3位优秀选手”。紧张激烈的比赛流程让观众直呼过瘾,现场同学纷纷表示,这次比赛融合了多种比赛的新鲜元素,在保证娱乐看头的同时又足够专业,是青春校园版的“职来职往”。

 

名企云集:不出校门就可获得名企实习岗位

 

    八大名企云集,选手不出校门即可向心仪企业推荐自己,获得实习机会。比赛的奖项设置是吸引众多选手参与的一大亮点,在比赛中拥有出彩表现的选手,可以获得名企的实习岗位。第二届大学生财会就业文化节,一共为选手提供了五十余个实习岗位。在随后的实习中学生们均表现出色,赢得了名企的好评,更有选手通过实习最终获得名企offer。

 

    而在本届“中南会院杯”企业联合面试挑战赛中,参与比赛的十强选手中有9位获得实习offer,在“职场转角”环节中的十位选手凭借着一分钟的“动人告白”,有7位选手赢得企业青睐。在现场互动抽奖环节中出现巧妙一幕,一位现场观众被随即抽中,她获得了一分钟向企业推荐自己的机会。一上台她就把自己的简历交给了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代表,随后她激动地说到:“我在听完第五号选手的自我介绍后深受感动,于是立即出去打印了自己的简历,没想到真的这么幸运,能向我喜爱的企业介绍我自己。”最终她的这份真诚和热情感动了德勤代表,表示在活动结束后会和她进行电话面试。

 

参与度广:数千名学生参与比赛层层筛选

 

    本次比赛并不是孤立的单个比赛,而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财会就业文化节的收官之作。自今年3月以来,会计学院团委已举办多项赛事。从“普华永道 职场新锐”华中七校挑战赛、武汉地区高校职场礼仪大赛暨“财女郎”选拔赛、德勤“明日领袖”精英挑战赛等众多赛事中胜出的选手纷纷获得名企实习机会。本届大学生财会就业文化节覆盖了武汉地区各高校,吸引了近2000余学生参与,历时2个月,在武汉地区高校中均产生了较大影响。

 

    进入到本届大学生财会就业文化节赛事中的选手不仅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更具备极强的沟通能力。比赛中,选手们以自制“小电影”、视频、PPT等形式“推销自己”、彰显自我特色;通过随机选取题目进行现场评析,体现专业素养;通过与企业模拟面试,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养和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的举办获得了参赛企业的高度评价,搭建了企业与学院之间的桥梁。大学生财会就业文化节在为学院优秀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的同时,也提升了各大企业在高校中的影响力并为其直接输送优秀人才,达到了双方共赢。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