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第十届学生社团巡礼闭幕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4-05-15 字体:

 有关社团获“十佳社团”称号

 

 

社团巡礼演员及工作人员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唐志豪 王婷)5月14号晚7点,第十届学生社团巡礼闭幕式在南湖会堂拉开帷幕。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汪平以及各社团的指导老师等出席了本次晚会。

 

     晚会首先表彰了双节棍协会、吉他协会等“十佳社团”,其中双节棍协会还获得“5A社团”称号,首义话剧社、自强社等分别获得2000到3000元不等的社团经费。

 

    自强社社长何庆茂向全校师生汇报了这一年来的工作以及以后的发展方向。自06年自强社成立以来,自强人不断努力,获得过十佳社团,全国优秀自强社等多项荣誉。自强社围绕服务社会、立足校园、公益创意等方面开展活动。除了像自强社这样的老社团,还有新媒体研究会这样年龄未满一岁的新社团,他们也出席了本次的晚会。新媒体研究会的陈丹曼介绍说,去年该研究会建立了最大的迎新群——中南大微校园,为新生提供全面的校园信息服务。下个学年他们还将继续出发,拜访各个社团,为每个社团提供新媒体体运营的解决方案,此外还将组建APP部门,为全国高校社团提供社团信息管理软件。

 

 

                       小提琴协会的《弦乐小乐曲》

 

 

    紧接着,晚会的表演正式拉开帷幕。双节棍协会酷炫的《棍影随行》一开场便让人眼前一亮。爱无声手语协会《逆光飞翔》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弹吉他的文艺男孩和不能说话的美丽姑娘的爱情故事。风魅轮滑协会《轮滑吧,少年》一连串高难度动作让现场观众也为演员们捏一把汗。演讲与辩论协会的《在中南大,男生压力大还是女生压力大》一连串妙语连珠,引爆全场氛围。“在场的各位女汉子们都辛苦了,”现场女观众正想附和之时只听辩手继续说道,“我敬你们是条汉子。”类似这样的“神转折”比比皆是,不少微博好友吐槽“无节操”。小提琴协会《弦乐小乐曲》堪比天籁。希贤国学社的古风舞台剧《洛神赋》飘忽若神,将中华文化的美丽展现给观众。体育与舞蹈协会、吉他协会、莎剧社、DK街舞协会、幻影魔术协会以及首义话剧社等社团也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洛神赋

 

 

    希贤国学社《洛神赋》甄氏的扮演者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样的表演让大家更多地了解汉服,穿汉服不是cosply,她是全世界人口最多的民族的服饰,希望有一天,女生们能够自然的穿着汉服走在校园里,不再有别人异样的眼光。”

 

    社联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次社团巡礼既给了社团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同时也是传承社联的精神的契机。希望社联能打造一个品牌,给别人一种既活泼有严谨的印象。

 

 

                                演讲与辩论协会表演赛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