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华中五大阿卡乐团首次相聚中南大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4-05-16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陶倩 黄欣琪) 5月15日晚7时华中地区首届“与声俱来”阿卡贝拉联合音乐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艺体音乐厅开唱。武汉市音乐家协会秘书长鲁燕,湖北省文联副主席、省音协副主席、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武汉音乐学院陈国权教授以及我校党委副书记周景明、副校长王文贵等领导嘉宾亲临现场。

 

此届阿卡贝拉联合音乐会,是由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主办、校声乐团Circle圈圈人声乐团领衔组织的一场音乐盛会。作为中国阿卡贝拉发源地之一的华中地区,首届音乐会集合了华中地区四所高校共五支实力阿卡贝拉团队共同出演。本次表演团队实力强大,不仅包括屡获全国音乐赛事殊荣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Circle圈圈3.0、4.0人声乐团、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New Vorld人声乐团亦有华中地区年轻团队,以及来自华师的轰轰人声乐团、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Magic Voice人声乐团、来自中南民族大学的119清唱团。音乐会以纯人声无器乐伴奏的形式,演绎多首经典作品。

 

 

 

 

 

 

 

 

 

                           音乐会精彩现场

 

“现在开始,阿卡贝拉,叫上爱唱歌的朋友一起来吧!”开场曲《现在开始》是由New Vorld人声乐团团长刘心遥作词作曲、圈圈3.0团长陈羽章以及吴昊老师共同编排献给此次联合音乐会的主题曲,五大乐团华美登场,用纯人声演绎音乐之美。

 

我校Circle圈圈人声乐团迄今已发展到第五代,从圈圈1.0、2.0的不断摸索到圈圈3.0、4.0,他们让阿卡贝拉从无人知晓到风靡全校。圈圈4.0率先出战,一曲《一想到你呀》悠扬绵长,随即唱风一转一曲《海芋恋》俏皮可爱,爱情的滋味甜蜜漾开。

 

四年蛰伏,积蓄了无数力量,Magic Voice魔音人声乐团同样带来两首曲风迥异的歌曲,低沉略带忧伤的《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明媚洒脱不羁的《找自己》让观众领略阿卡贝拉的魔力。

 

接下来登场的圈圈3.0携校团委艺术指导老师刘诗卉共同演绎经典作品《想你的365天》。刘老师充满气场的演唱外加动感的说唱引起观众阵阵狂呼。同样前来助阵的还有吴昊老师,他配合五一小长假凭首发视频《卷珠帘》登上优酷首页并在首日播放量破30万的圈圈乐团,给观众带来焕然一新的现场版《卷珠帘》。音无杂质,如宛珠浅落玉盘,清响沁人心脾,观众无不沉浸在如梦如幻的美好意境中。

 

  来自中南民族大学的119人声乐团擅长将阿卡贝拉与中国传统歌曲相融合,一曲《彩云追月》将中国传统民乐全新演绎,灵动清新。成立不久,但发展迅速地轰轰人声乐团演绎的又是别种音乐魅力,《夜会》、《夜的第七章》、《直到世界尽头》,或古典优雅,或磁性魅惑,或高亢激情。圈圈mix演唱的周杰伦经典组曲《我们就走到这》以及经典老歌《对你爱不完》,纯熟的歌技加上演员的深情演绎,再次嗨翻全场。

 

    “背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哪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五支阿卡贝拉乐团,数十位以梦为马的优秀歌者,此刻的《海阔天空》道出了他们心中最深的想法。

 

   

       

                             音乐会结束后所有参演乐队与到场领导合影留念

 

音乐会结束后,来自全世界的阿卡贝拉纯人声音乐跨国性整合平台——中华畅声亚洲音乐协会(Vocal Asia)的Susan表示,给她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圈圈人声乐团和现场两位热心观众一起互动合作完成的《情非得已》。此外,Susan直言五个团队合作完成开场曲和结尾曲非常不简单。

 

我校圈圈人声乐团的创立者吴昊老师表示,5年前因为合适的契机就与学校官方一拍即合把圈圈1.0做起来了。他坦言阿卡只是一个开头,希望可以以此为龙头让校园文化更大的发展起来,也希望圈圈人声乐团可以成为大陆高校人声乐团的一个标杆。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