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商务外语总决赛中获奖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4-05-2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奇 占俊英5月18日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主办“贸大高远杯”全国第一届商务外语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吸引了包括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十所高校的选手参加,可谓强手云集。我校学子英语1101班程新惠、商务英语1103班宋凯、法语1101班王文卓在外国语学院应用英语系袁奇、占俊英老师的带领下,凭借出色发挥在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据悉,总决赛共分为企业商务案例分析(英文)、公文改错(中文)、商务谈判(英文)、第三语种才艺展示(西、德、法、日)四个环节。在商务案例分析环节,选手们分别围绕十个给定的商务案例从企业的财务管理、企业文化和市场营销等方面分析企业所处困境。在公文改错环节,选手们分别针对美国公司与中国公司进行陶瓷器皿交易的报价函、价格磋商函、进一步磋商函中的错误进行抢答,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找出文中的错误。在商务英语技能谈判环节,选手被分成三组,分别以“代理进口俄罗斯钢材未能履约的索赔谈判”、“德国分析仪器经销权变更谈判”、“五色套色印刷机交易的谈判”为题进行谈判。在第三语种才艺展示环节中,选手们用西班牙语、法语、德语、日语等小语种进行了影视配音、歌曲演唱、短剧表演等形式多样的才艺展示。

 

    来自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机构的12名专家作为专业评审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在每个比赛环节结束后,来自商务部、中国中煤能源集团、中国民生银行总行的专家分别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学子荣获三等奖一名,优秀奖两名,仅次于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外交学院。其中程新惠同学获得了三等奖,宋凯同学和王文卓同学获得优秀奖。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