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井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4-05-28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王婷 唐凯利)近两天,我们走在学校的路上,可以看到路边的井盖上被画上了各种各样的图案,甚是吸人眼球。原来这是我校“梧桐树”协会(隶属于校友总会,主要由梧桐树奖学金获得者组成)举办的“中南井象”活动。

 

      

    

      

    

      

     

各种创意井盖画

 

    路上到处可见的黑色的下水井盖,单调的黑色不仅难看还不容易引起行人的注意并且易发生事故,于是井盖创意画的活动便兴起了,全国好多地方有井盖画的活动,像是湖南长沙的创意井盖画、辽宁大连校园里的创意井盖画、福建福州大学井盖画等等。而在武汉还没有过这样的活动,“梧桐树”协会是武汉第一个举办这样的活动的组织。

 

    

                        井盖画小丸子

 

    本次活动中的参赛作品按照不同风格,分区作画。活动第一站中区主要是可爱风,而滨湖则是中国风。昨天中午在中区已经画了一部分,今天则在滨湖画。林俐君说,滨湖和中区只是做个试点,如果做得好的话会在全校推广,会有一系列的后续活动,希望会收到良好的效果。

 

                             选手在作画

 

     “梧桐树”协会为了这个活动准备了很久,四月初开始筹划,五月初开始宣传与征集作品,作品征集是面向全校的,会有前三名和十个优秀奖。被选出的作品将会被画在学校的下水井盖上,很多同学都表示不需要什么奖励,只要自己的话能够画上去就非常高兴。这次井盖创意画的参赛选手大多都是业余爱好者,梧桐树协会会长说:“来自会计金融学院的选手占了大部分,新闻学院艺术班的参赛选手反而只占到了五分之一左右。”

 

 

选手正在画小黄人

 

    可能有些同学会担心涂料会不会被雨水冲掉,这个问题梧桐树协会也考虑到了,井盖画的涂料是丙烯涂料,他们在举办活动前已经做好了调查,丙烯涂料不会掉色,也不会对井盖造成腐蚀之类的伤害。

 

       路过的同学对这次活动都挺感兴趣,部分同学还会驻足欣赏。会计学院的张同学表示,自己很喜欢这些井盖画,感觉这些图案都很漂亮,也特别佩服画井盖画的同学,如果能够有几个明星的画像就更好了。一个过路的老大爷说:“中区有一个井盖破了,都是因为汽车轧的,画上了图之后特别的好,能提醒行人和车辆爱惜井盖。”

 

    说到此次活动的目的,会长告诉我们,主要是激发学生以及校友情感上与母校的联系,美化我们的校园。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