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校园财女 领秀职场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4-04-10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陶倩 张楠 马嘉骏 通讯员 张昭妍 杨少同) 青萝纸伞,素美旗袍,光影交错,声律悠然……曼妙的身姿优雅的行走在南湖会堂的舞台,这就是第三届武汉地区高校职场礼仪大赛暨校园“财女郎”选拔赛决赛的现场。4月9日晚7时我校南湖会堂的幕布缓缓拉开,灯光亮起、音乐响起,13位美丽自信的“财女郎”向观众徐徐走来。

 

本场比赛邀请到了知名礼仪专家余忠艳老师,湖北省礼仪学会理事田芳老师,新思达首席讲师胡琴老师,会计学院教职工舞蹈协会会长黄洁莉老师,“2013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最具文化气质奖”获得者、会计学院2011级研究生张蕾担任比赛评委。校党委宣传部傅小勇副部长、校团委梁娜副书记、会计学院党委王延副书记、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张昭妍老师、副书记杨少同老师出席本次比赛担任嘉宾。

 

  

13位“财女郎”优雅登场

 

 

    我校会计学院有着“就业工作理念全新化、部署全局化、就业服务全员化、就业管理全面化、就业指导全程化”的就业文化。为进一步提高会计学院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与综合素质,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拟联手社会各界知名企业与知名人士,合力打造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财会就业文化节”品牌系列活动,而武汉高校地区“财女郎”选拔大赛是“财会就业文化节”中具有特色的亮眼一环。举办武汉高校地区“财女郎”选拔大赛,旨在展现大学女生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以及青春魅力,并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能恰当的遵守和运用各种社交、职场礼仪,最终使学生学会可观的评价自己和他人,克服交往中的认知障碍。通过走秀、问答、情景表演等比赛环节,展现当代女大学生丰富的知识储备以及良好的形象气质,使学生懂得如何在社会生活实践这些技能并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展示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决赛第一环节“我型我秀”,13位“财女郎”一一上台展现自身风采,说出比赛宣言。或优雅端庄,或知性大方,或俏皮可爱……各路选手尽显锋芒。随后曾获湖北小姐冠军来自我校的会计专业11级研究生张蕾以过来人的身份进行点评,她强调在舞台上最终的是要展现自身的美丽与勇气,很高兴看到选手们能这么自信的展现自我。上届“财女郎”冠军得主杨格惊艳登场,爵士中国风《落花情》舞动全场,流水潺潺,舞姿翩跹,而热舞《Number nine》则富有动感的节奏性舞动引得全场掌声四起。第二环节“对答如流”中“财女郎”们需从14组题目中任选一组作答,每组题目包括4道客观选择题和1道主观简答题,比赛进一步升级,选手们也毫不懈怠。会计学院讲师黄洁莉点评时指出,职场状况处理是最考验人的,说话是一种艺术,在职场中我们要努力提升自身的沟通和语言表达能力。暖场环节中王吉成与刘经天带来歌曲串烧《迷迭香》、《你是我的眼》,深情款款的演唱让观众沉醉其中。第三环节“职场丽人”则考验的是“财女郎”的职场应变能力,在首义话剧社演员的配合下进行3分钟的即兴表演。压力面试、应对客户、合同签约、宴会应酬……“财女郎”们化身前台礼仪小姐面试者、秘书、经理……在各类职场环境下应对自如。我国知名礼仪学家、湖北省礼仪协会副会长余忠艳老师点评到,其实礼仪就体现在生活的每一件小事上,对各位选手而言,在职场中的衣着仪表就应该给一种你确确实实就是在职场中、就是在工作中的感觉。

 

    决赛最后环节“艺鸣惊人”中“财女郎”们使出浑身解数,向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刺。3号付雅雪以一支火辣性感的伦巴震撼全场,引得欢呼声尖叫声不断,随后上场的4号阮晨曦则为我们带来俏皮可爱、动感十足的爵士舞;6号罗惟思献上一支优雅动人华尔兹,旋转之下裙摆翻飞;7号管力璇带来双人舞《Liberdance》,两人舞蹈的默契配合赢得掌声不断。8号张兰君与9号任冬琪分别带来钢琴独奏《童年的回忆》、《梦中的婚礼》,纤纤玉指在黑白琴键上翻飞,场内只听见空灵绝美的音乐声。12号何天炜的男女合唱《龙卷风》与13号马雨彤的《掉了》均以不俗的唱功惊艳全场观众,赢得阵阵惊呼。

 

    场上硝烟四起,微信墙上却欢乐不断。“英文诗听不懂啊,跪求字幕君”,“原来我不是一个人在逃课看比赛,请问老师没有点名吧?”,“尔康,你这么萌,紫薇造么?”,“台上的女神们,我的脑和我的心都在说,我宣你!”……观众们的智慧真是无穷无尽,这些欢乐的点评也为此次比赛增添了不少风采。四轮激烈的角逐后,50位大众评审的上台献花投票,11号李莉获得“人气之星”奖。此次比赛最终结果为,11号李莉获得“最佳风尚”奖以及“网络最佳人气”奖,6号罗惟思获得“最佳礼仪”奖,7号管力璇获得“最佳才艺”奖,本届财女郎季军得主为13号马雨彤,亚军得主为6号罗惟思,来自湖北经济学院的2号易凡摘得桂冠。

 

  

“财女郎”三强诞生

 

 

    此次“财女郎”冠军易凡表示,参加这次“财女郎”比赛,其实当时并没有那么在意说要进入决赛,或是进入三强,甚至当初连报名都是好友帮忙报的。从最开始参加比赛到现在取得冠军,自己一直都是抱着很平和的心态,觉得现在内心还是很平静的。以后的路还很长,希望自己可以好好努力,今后在职场上可以做一位真正的“财女郎”。帮易凡报名的好友是她的高中同学,来自我校会计学院的大二学生董梦,她表示今晚最开心的事就是看到自己的最好的朋友夺得冠军,当时坚持为她报名参赛是正确的,希望今后她可以越来越好。

 

    上届“财女郎”冠军、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的大三学生杨格表示,今年的“财女郎”的确都非常优秀,尤其是最后的才艺展示,有舞蹈,有歌曲,有古筝,有诗朗诵,每一位“财女郎”都各有千秋。很开心今年自己能作为表演嘉宾参加此次比赛,所以只是单纯地以观众角度来看比赛,心里没有什么压力。

 

  

 

    来自蓝月礼仪社的孙倩杰表示,最开始挑选“财女郎”时,综合了身材、样貌、才能等多方面考虑,而且这次比赛的内容真的非常多样化。与前两届相比,这一届“财女郎”的反响更加强烈,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看到台上的“财女郎”们,真心发出一声赞叹,“壮哉我中南大”,来自外校的“财女郎”同样也非常优秀。通过此次比赛,她们展现了自我,发展了自我,也为以后的发展道路奠定了基础。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