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舞林争霸 金融学院连续十四年举办交谊舞大赛

来源: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4-04-2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阳 学生记者 周慧 张妍阳)4月24日晚,金融学院迎来了第十四届交谊舞大赛“金舞壹世”。 

 

 

    校党委副书记周景明,学工部部长雷照荣、金融学院院长宋清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校团委副书记梁娜、金融学院副院长唐文进、党委副书记吉群等出席。湖北省高校体育舞蹈协会副主席、体育舞蹈国家级教师、国家级裁判、华中师范大学翟林教授,湖北省高校体育舞蹈协会副主席、体育舞蹈国际级教师、国际级裁判、华中科技大学王力强副教授,湖北省大学生体育舞蹈协会裁判、武汉音乐学院潘峥老师,我校体育舞蹈徐金芳副教授、刘浩副教授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校党委书记张中华教授在开场视频中为此次大赛送上祝福,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上届冠军班级金融1201班带来了精彩返场表演《花舞盛世》,舞者们随着悠扬绵长的音乐一绽一合的花中翩翩起舞,产生出极具美感的舞台效果,引得在场观众连连惊呼、阵阵掌声。随后,金融学院2013级各班组成的12支参赛队伍正式展开了精彩角逐。学子们的表演受到了评委的充分肯定。动人的音乐,曼妙的舞姿,台上的精彩绽放,却是台下无数心思的凝结。

 

坐着动车来跳舞

 

    王雨欣在报名参加了交谊舞大赛后,第一件事就是在12306网站提前购买了6套往返于武昌站和南湖东站的动车票,“这样一来既节省了车费又不至于浪费太多时间在路上。”像她一样打好了“精算盘”的同学不在少数。原来,金融学院交谊舞大赛已走过了十三个年头,今年更是克服跨校区办活动的困难,迎来了第十四届“金舞壹世”的盛会,已然成为了我校一项品牌文化活动。在这条城际铁路通车前,首义校区与南湖校区之间的公交绕路远、堵车频繁,此前网络上流行的三行情书中就曾有一段:“首义,590或538,南湖”。然而,两校区地域的距离并没有阻挡学生们彼此交流的热情,同学们参赛热情都十分高涨,在课余时间、在周末起早贪黑地训练,就算要在首义、南湖两校区来回跑也乐此不疲。

    

评委点评戏称两个“世界第一”

 

    时而舒缓、时而激越的舞曲,交织着变幻诡谲的舞步,同学们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上千学生观看喝彩,现场担任评委的湖北省高校体育舞蹈协会副主席、体育舞蹈国家级教师、国家级裁判、华中科技大学王力强教授,用两个“世界第一”来形容这场舞蹈大赛带给自己的震撼,“这将是全世界第一所用13辆大巴士将六百余学子运送过来参加活动的学校,并且秩序井然,做到了无一闪失;作为金融学院交谊舞大赛的老观众,我还特地留意了一下,这也将是交谊舞作为一项比赛被连续举办了十四届,作为一个体育舞蹈老师,我感到由衷的欣慰”。

 

多彩校园情系你我他

 

    似乎所有的事物美到一定极致便又生出那么一点淡淡的忧伤,每一年的交谊舞大赛拉开帷幕的时候,却又是校园充满浓浓惜别情的毕业季,对于金融学子来说,在回首四年同窗校友情的时候,不能不想到交谊舞大赛带给他们的青春记忆 “最美好的年华,遇到最美的你们”,许多即将离开校园的学子还想再看一眼交谊舞的风采,“那些曾经一起训练、参赛的记忆仿佛还在昨天”。还有不少辛勤工作在第一线的金融学院毕业生表示,真的很希望有时间回来观看学院的交谊舞大赛,以及在德智体方面全面培养他们的恩师。

 

   交谊舞技能助力学生就业

 

   交谊舞大赛不仅让同学们增长技能,收获友情,更重要的是在他们的简历上增添了一抹亮丽色彩,令他们在用人单位的眼里多了那么一份别致,不少用人单位的HR表示,原以为交谊舞只属于他们这代人的记忆,没想到90后的孩子们青春靓丽的身影中还延续了这份优雅。还有不少毕业生在实习期间就将交谊舞技能融入在了企业的文化生活当中,带给了用人单位意外的惊喜。“我们希望招到工作中勤勤恳恳,生活中多才多艺的员工”,一位人力资源专员讲到。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