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第三届工程十大学子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4-04-26 字体:

 

新闻网讯 (学生通讯员 李琦 许子吟 刘峰 张慧 学生记者 钟培文) 425日晚七点,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十大学子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艺体中心拉开帷幕。校就业指导中心余小朋副主任、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敬东教授,院党委马继红书记等领导老师作为嘉宾莅临本场晚会。华灯初上,工程学子齐聚一堂;流光溢彩,视觉盛宴耀我中南。

 

 

 

一个个华丽的身影穿梭于开场的光影中,32位提名者脱颖而出,他们用奋发展示自我品牌,用激情书写历史华章,掠影的风采触动了现场学子的脉搏,跟随视频分秒的变幻,学子们用掌声表达热血的澎湃。而后,张敬东院长开幕致词中表示,青春是梦想的沃土,用年轻的锐气诠释工程学子的精魄,在人生旅途要书写青春辉煌,在最后预祝晚会圆满成功。近一个月的层层筛选,十大明星即将诞生,此时闪耀的星光是艰辛汗水的绽放,一首诗朗诵将他们背后的故事铺陈在世人的面前,渐渐将晚会引入高潮。

 

 

 

 

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初露头角的陈俐帆虽稍显稚气,但已有将才之力,能够独当一面。计科系主任向卓元教授为这位来自信管1304班的工程新星颁奖,她落落大方的谈吐:“舞台是一个人灵魂飞扬的地方,在风雨的交换中展现自信”又为人格魅力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环境1101班的李雯悦同学获得由安环系支部书记艾汉华教授授予的服务之星,她作为志愿者,充分体现出成绩仅代表昨天,要收获明天的果实,仍需要今天拼搏努力的精神,践行“服务、团结的理想和共同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正如其所言:“用平凡小事体现不平凡的人生”。奔波出一片爱与希望,不仅闪耀了自己,更明媚了大家。

 

 

 

 

用激情勾勒梦想,用声音激荡世界。作为广播台的一名主播,安全1201王畅用汗水将所坚守的艺术浇灌成花,台前的神采激扬与幕后的辛勤奉献尽是风采,文体之星实至名归。柔和圆润的嗓音与听众的心灵携手,共谱一段荡涤灵魂的佳话。书山有路勤为径,定将上下而求索,苦中作乐享过程。正如来自信管1104班的学术之星魏铮铮所言:“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现在看来古训的确是真理。”紧张的气氛中,幽默一句,将他淡定从容的姿态描摹,也着实给学子们上了生动朴实的一课。实践之星更是深谙实践的真知,安全1102王秉一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让我们明白学以致用,才能大展宏图。肖慎勇副院长、信息系主任刘勘教授和院教代会主席兼信息系支部书记王少波教授分别为他们授予证书与奖杯。

 

 

 

 

星光熠熠耀工程,歌舞升平谱华章。古风荡漾飘飘而来,一阵宛如“山音竹韵”之乐奏响全厅——由我院六位身着白衣胜雪的工程学子演唱的嘉宾节目《中国美》精彩献上,再展我工程才俊风采。无论是少女婉转不失气势的柔、少年豪迈亦添随性的刚,还是犹如浩瀚林海的和音,都将现场气氛充分调动,为本场晚会锦上添花,不愧“中国美,民族美,工程歌最美”。

 

 

 

 

道路纵多荆棘,严寒难锁春风。信管1104徐志明从院党委委员刘腾红教授手中郑重地接过自强之星的奖杯,所谓“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他用汗水淌过的足迹默默探索着、行进着并超越着,山高水长的自强之路,奉献一片痴情,换来五谷丰登。众位候选人还有这样一个人,踏过荆棘丛生的就业之道,坐收多家名企Offer她就是来自信管1004的就业之星欧仁婕。成功不是偶然,机会不是必然,在执着于职场道路上,她还怀揣一颗文艺少女的心,那定是颗严谨细致的心脏,铿锵地跳动在知性的外表下,也震颤着前方的羁绊。校就业指导中心余小朋副主任亲自为她颁发了就业之星的奖杯,肯定了她吃苦耐劳的努力。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有那样一个人,她手不释卷以勤奋为伙伴,有这样一个人,她孜孜以求以兴趣为导师,这就是来自计科1001深造之星许莹莹的曾经与现在。她在锤炼中以道择优,打磨出更严谨的自己,正应了那句:“人生是大自然赐予的一块高雅的宝石,人在漫长的岁月里对它精雕细琢。只有那些不辞劳苦的人,才能使它发出耀眼的光辉。”院党委委员刘腾红教授为她颁奖以示支持。如果说教师在学业上为我们添砖加瓦,那么日常活动中,来自信1001班的创业之星邓超着实改变了中南大的生活圈,为“抓住青春的尾巴”而疯狂,殊不知尾巴竟是一个钓钩,钓起了梦想,更衔来名誉。汇聚和记录自己的灵感,并将灵感付诸于实践,他已经一脚踏入了梦的殿堂。最后陈宝安副院长授予他奖杯,并与其亲切握手。

 

 

 

 

一燕难为春,百花竞凡尘。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用众智,则无谓于圣人。这是何种力量?竟神奇如斯,一转身我们深深触摸到:这,就是团队的力量。张敬东院长为最佳团体工程舞蹈队颁奖时,以感动与骄傲的表达对此场晚会的感受,把“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古训寄予了他们,并以此为典范,号召工程学子向舞蹈队学习,早日成为善于奉献的优秀人才。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