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金胡杨”爱心助学 与雷锋精神同行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4-03-0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晓清)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而这一天对于酒泉市金塔县航天小学和岌岌小学的学生们来说却别具意义,他们迎来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几名老师,一同纪念雷锋精神,为他们带上棉手套并发放体育用品。对于孩子们来说,支教团的到来不仅仅带来了温暖和祝福,更带来了鼓励和希望,在冬日寒风的衬托下,那一双双戴在手上的棉手套像是一颗温暖火种照亮了每个孩子的内心,那一句句鼓励的话语就如同一股清澈的泉水净化了每个孩子的心灵。

 

 

 

 

    酒泉市金塔县航天小学和岌岌小学位于甘肃与内蒙交界、中国第三大沙漠—巴丹吉林沙漠附近,那里常年干旱,年均气温10度,虽然国家在乡镇小学的资金投入力度较大,但由于两所学校所处的自然环境束缚和远离县城的地理特征,导致两所学校的师资力量有限,学生的生活条件仍较艰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经过一学期的走访调研,了解到金塔县这两所小学的具体情况,决定于学期伊始,下乡到距离县城150多公里的两所小学开展支教团本学期第一次“金胡杨”爱心助学计划。在腾讯平台大力支持下,支教团将蒙牛乳业集团赞助的550双棉手套和自己购置的价值2000元的体育用品带到两所学校进行发放,同时陪这里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雷锋纪念日”。

 

    当日早8点30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整装待发,奔赴两所小学。“金胡杨”爱心公益计划重点资助对象——金塔汽修中专的章静同学家就在去往两所小学的路上,于是,支教团决定对其进行本学第一次回访,带着面粉、豆油和部分爱心捐款看望家里的两位老人,并承诺会对其特殊的家庭情况进行持续关注,希望两位老人保重身体,鼓励章静认真读书回报社会。

 

 

    当日上午10点30分,支教团一行8人抵达航天小学。发放仪式正式开始,由支教团团长李帅代表支教团全体鼓励孩子们学习雷锋精神,希望他们在今后的日子里,“从身边小事做起,诚实友善,公平正义,关心他人,帮助他人,用一颗感恩之心,做一些利人之事”。随后,支教团成员亲自为每名孩子带上手套,并发放体育用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带上新手套,拿着全新的体育用品,孩子们自发地欢呼起来,冻得通红的小脸上也露出了天真的笑容。

 

    下午2点30分,支教团抵达岌岌小学,这里是金塔县最远的一所小学,偏远的地形让这里的温度明显比其他学校更低,老师们坐在教室里都会冷嘚瑟瑟发抖,很难想象这里的孩子们是怎样艰苦学习的。在发放仪式结束后,所有的孩子们都开心地跑过来邀请支教团老师们跟他们一起做游戏,戴着棉手套,欢乐地打着乒乓球,踢毽子,跳绳,支教团成员从孩子们脸上看到了更加满足的笑容,更看到了此次“金胡杨”爱心资助计划的意义所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完善和实施“金胡杨”系列爱心公益计划,并将“雷锋精神”贯穿到活动的内容中,坚持通过感恩助学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