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希贤杯”诗歌散文创作朗诵大赛落幕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3-12-03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朱乐章)咏峥嵘岁月,诵盛世凯歌。11月29日晚,2013年“希贤杯”诗歌散文创作朗诵大赛决赛于首义校区浙晓会堂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由校团委主办,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决赛当晚,校长助理兼首义校区管委会主任邹秉国、党委宣传部部长殷修林、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院长胡德才、教务部常务副部长陈勤舫、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虹担任了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设有创作类与朗诵类两个类别的比赛,比赛当天共有16支学院代表队参加朗诵类决赛。在简短有力、意气激昂的团队介绍后,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经济学院代表队“红之韵”,一首《红岩魂》通过江姐与孩子的内心对话,将革命英烈坚贞不屈的精神、爱国爱党的信仰表现得淋漓尽致;金融学院代表队“融耀中南”的作品《蚁族》,以短剧的形式,将当代青年追求梦想的不屈不挠精彩演绎,赢得了观众们的共鸣;刑事司法学院的中国“刑”代表队以一篇《中国报告》,激情洋溢地讴歌了改革开放以来新中国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爱国之情发自肺腑、溢于言表。

 

   最后,刑事司法学院中国“刑”代表队以94.80的高分荣获本次朗诵类决赛桂冠,公共管理学院的初晓队斩获第二名的好成绩。文澜学院的夏凯同学凭《绚丽的孤独》一作获得创作类一等奖。

 

 

    比赛环节结束后,胡德才对此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评价了各学院选拔出的创作类作品,认为整体水平颇高,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学子激昂洋溢的精神面貌。此外,胡德才也对各朗诵类参赛队伍进行了肯定,同时也指出部分选手朗诵经验尚显不足,表演形式过于花哨的问题。最后,他对参与人员的付出表示赞许,也对大赛的未来、选手的发展表示期待。

 

    此次“希贤杯”诗歌散文创作朗诵大赛,旨在鼓励青年学生传承民族文化、弘扬爱国精神,提升学子的人文素质与道德情操,学校还将继续开展此类学术活动,影响学生主动铭记历史,展望未来。本次“希贤杯”诗歌散文创作朗诵大赛首次来到首义校区举办,旨在向大一新生展现我校高雅校园文化,体现我校对所有中南学子的人文关怀,当天的决赛现场也是观众云集,场面火爆。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