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希贤杯”系列学术科技实践竞赛点亮校园文化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3-12-20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胡凌凤 金琪 崔步凡)“学术引领思潮,科技推动进步,实践感悟真知,希贤闪耀中南”。12月18日晚,随着“希贤杯”校园主题辩论赛决赛落下帷幕,为期三个月的“希贤杯”系列学术科技实践竞赛也在艺体中心音乐厅宣告结束。校党委副书记周景明、校团委和部分学院负责人以及各院专职团干、学生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周景明为“希贤杯”总冠军颁奖

 

    首先举办的是“希贤杯”校园主题辩论赛季军争夺赛,哲学院胡真圣老师、张莉敏老师和陈菲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世黎老师和校报主编陈博老师担任了此轮比赛的评委。法学院辩论队和金融学院辩论队就“消除校园占座现象关键在学生还是学校”展开了精彩的辩论。双方辩手唇枪舌剑,你来我往,整场比赛跌宕起伏,精彩纷呈。最终,法学院辩论队更胜一筹,夺得了今年“希贤杯”校园主题辩论赛“季军”。

 

 

    今年校园主题辩论赛的冠军争夺赛在哲学院辩论队和财政税务学院辩论队之间展开。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汪平主任、图书馆高利红常务副馆长、学生工作部王前哨副部长、法学实验中心疏义红副主任和07年国际大展辩论赛冠军队成员徐小奔担任本轮比赛的评委。双方就“繁荣校园文化更需要追求时尚还是坚守传统”展开激烈交锋,辩手们妙语连珠,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财政税务学院以其缜密的逻辑,丰沛的感情打动了评委老师,夺得了今年“希贤杯”校园主题辩论赛“冠军”,哲学院辩论队获“亚军”。

 

    赛后,本年度“希贤杯”系列学术科技实践竞赛闭幕典礼也拉开了帷幕。开场视频带领全场观众回顾了今年希贤杯系列赛事的精彩画面,众位参赛选手与我们一起分享了他们参赛的经历和收获。随后,校团委梁娜副书记揭晓了本届“希贤杯”系列学术科技实践竞赛前八名的获奖名单。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财税学院获得了2013年“希贤杯”系列学术实践竞赛团体总分的前三名。到场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证书奖杯。

 

    年年希贤,岁岁不同,从就业面试挑战赛的激情碰撞,到诗歌散文创作朗诵大赛的精品迭出、深情演绎;从案例分析大赛的条分缕析、随机应变,到校园主题辩论赛的针锋相对、寸步不让,数千名师生共同参与,2013年“希贤杯”系列学术科技实践竞赛精彩不断,在秋冬之际为校园文化平添亮色。校团委负责人说:“希望来年会有更多的中南学子在希贤系列赛事有精彩表现,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