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第五届中外师生迎新春联欢晚会举行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3-12-2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珂)12月19日,国际教育学院、中韩国际教育学院共同举办的“缘聚中南,情暖五洲”第五届中外师生迎新春联欢晚会在南湖会堂举行。校党委书记张中华、校长吴汉东、校党委副书记周景明、副校长杨灿明,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晚会。中外师生欢聚一堂,通过精心排演的节目,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2014年。

 

 

 

 

     晚会开场视频是由留学生代表们主演、中韩国际教育学院中南大学生电视台制作的MV《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紧接着一曲激情四射的乐队歌曲《光辉岁月》为晚会拉开了序幕。由来自俄罗斯、意大利、巴基斯坦、韩国等国家的留学生们带来话剧《唐伯虎点秋香》、舞蹈《阿里郎》、舞蹈《Pakistan Cultural Dance》,中国同学们带来的歌舞串烧《We Are Young & Born This Way》、舞蹈《紫竹调》、小品《幸福生活》等形式多样的节目纷纷登场,台上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的付佳文演唱的歌曲《阿妹出嫁》、华中农业大学的留学生们表演的舞蹈《龙船调》和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舞蹈《孔雀部落》也为晚会增添了精彩的一笔。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晚会中有三个节目是由两院师生共同合作表演:歌舞《六口茶》展现了土家族的特色民族文化;民乐书法节目《茉莉花》将中国同学们的笛子、琵琶、古筝、二胡等传统乐器演奏与留学生们表演的书法展示和民歌演唱完美结合,体现了留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由国际教育学院、中韩国际教育学院的中外老师们与三位韩国留学生共同演绎的歌曲《Language Bridge》,将流行的网络歌曲和电视节目主题曲通过情景表演和演唱巧妙的融合在一起,以语言作为中外师生们相互沟通和理解的桥梁,真实展现了老师和学生们之间暖暖的中外师生情。最后,来自多个国家的演员们共同演绎了精彩的中外歌曲串烧,晚会在充满着欢乐和温暖的合唱《相亲相爱》中落幕。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