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刑事司法学院举办“美国刑事司法周”系列讲座活动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发布时间:2013-11-0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陆薇)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活跃学院的学术氛围,拓宽广大师生的国际化视野,刑事司法学院于10月28日至10月31日开展了“美国刑事司法周”系列讲座活动。本系列讲座共分为四讲,分别由美国德克萨斯州巡警警长Clare女士、美国加州州立公园执法局局长的Lynn女士、曾在美国司法部担任特工的Harry Rhodes先生以及美国德克萨斯州韦科市警局的特警队队长Jared Lee Wallace先生担任主讲,刑事司法学院吴玲老师、周凌老师以及杨立云老师担任讲座的同步翻译。院长夏勇教授、副院长胡向阳教授和副院长苏彩霞教授均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10月28日下午,第一场讲座首先于文治楼二楼会议室拉开了帷幕。讲座以“巡警对突发公众枪击事件的应急反应”为主题展开。主讲人Clare警长详细介绍了美国突发枪击事件的类型及面对危险状况巡警的策略,并就受害人、同僚以及犯罪嫌疑人的保护优先性问题作出了详细的阐述。而观众在现场对美国巡警出警情况进行的模拟演示,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第二场讲座则以“全球环境保护执法纵览”为主题。主讲人Lynn女士先简单介绍了公共环境资源保护的发展历程,而后就自然保护区巡警的三个主要保护对象、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矛盾问题、专业巡警和执法警员的培训过程以及培训手册中相关的法律背景和历史背景展开了详细地阐述和说明。

 

    在随后进行的第三场讲座中,曾在美国司法部担任特工的Henry Rhodes先生联系自己的执法生涯,以“美国反毒品执法面对的挑战”为主题,深入分析民众意见在大麻合法化、非罪化方面对美国立法、公共政策的影响。他表示大麻和其他毒品是多角度、多层次的问题,应该理性分析其中的利弊,并需要通过个人、政府和社会的共同努力来解决。

 

    而本系列讲座的最后一讲则于10月31日下午2点整开讲。主讲人Jared Lee Wallace先生借助案例和视频,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验详细介绍了美国特警的组成、主要任务以及队员们所接受的专业训练和技能培训。此次活动既拓宽了学生、老师的视野,也进一步加强了学院的对外交流活动能力。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