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人文风世界行之“走进法国”系列活动开幕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3-11-18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倩彤 刘君宇 学生通讯员 董晓静)值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11月15日上午,由我校哲学院、校团委主办的第八届“人文风•世界行”之“走近法国”开幕式在中原楼七楼报告厅举行。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马天宁、高等教育合作专员马瑞克、我校党委副书记周景明、副校长刘茂林等出席大会。校学工部部长雷照荣、教务部部长刘仁山、校团委书记周巍、哲学院党委书记祝振炎、副书记向敏等参加会议。

 

    开幕式前,张中华书记在六楼会议室亲切会见了马天宁一行。双方互赠了礼物并合影留念。周景明副书记、刘茂林副校长、国际交流部副部长任翛、哲学院党委书记祝振炎等陪同会见。

 

 

 

    刘茂林为开幕式致辞。他对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马天宁阁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本次“人文风·世界行”活动的举办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向筹办本次活动的老师同学致以衷心的感谢。刘茂林表示,学校一直坚持“创新型融通性”的人才培养特色,提倡学生们自主举办各类校园文化活动。本次活动是集专业知识和文化风俗为一体的大型校园文化活动,坚持专业性与实践性相结合,旨在增进中外学生的文化交流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和挑战自我的平台,是哲学院在学习创新与校园文化交流发展上的生动体现,活动在省内乃至全国都取得了不错反响。

 

 

 

 

 

 

 

 

     马天宁先生带来了幽默诙谐的法国文化介绍。他利用演讲配上图片,展现法国多元的文化。埃菲尔铁塔、法国大革命的油画、艺术品“牛仔裤和高跟鞋”、圣德尼大教堂的吊旗、骑士油画、法定产区葡萄酒、400种奶酪、风能发电等一系列文化标志,从历史、工业技术、科技、饮食与当代挑战等多方面多维度剖析法国,阐述人文和历史文化,增强广大同学对法国民族风情和文化的了解。

 

    哲学院向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赠与了内容为“红酒遇上茶 中法友谊长”的书法作品,以示中法两国友谊长存。

 

    据悉,“人文风·世界行”之“走近法国”系列活动面向全国高校,并重点邀请湖北省、湖南省、江西省、河南省等华中地区高校参加,内容包括中法建交五十周年图文展、未来领袖——变身外交官、“一站到底”法国知识问答大赛、法国文化剪影、浪漫法国行风情展以及201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江城模拟联合国大会等众多子活动。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