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诺奖评委Lars Magnusson教授来我校讲学

来源:国际交流部发布时间:2013-10-1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汇飞)诺贝尔经济学奖评奖委员会委员、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经济史教授Lars Magnusson和瑞典乌普萨拉大学中国合作项目协调人殷正元于10月15日至17日访问我校。10月16日上午,Lars Magnusson在文泉楼南楼203会议室与我校经济学院经济史专业师生举行座谈会,座谈会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武身汉主持。当天下午,Lars Magnusson在文泉楼报告厅向全校师生做题为“Stabilizing the Macro Economy and External Shocks(稳定宏观经济和应对外部冲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杨灿明主持。

 

 

 

 

 

 

 


    座谈会上,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金应华向大家介绍Lars Magnusson教授的研究领域及研究成果。接着,Lars Magnusson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及选择从事经济史研究的原因,他认为研究经济史对于推进当今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近年来,Lars Magnusson除了对重商主义、保护主义等传统领域进行研究外,还将研究视角转向了现代经济学,如2008年金融危机后欧洲社会面临的宏观经济条件及未来的发展之路,欧洲、日本、韩国的人口老龄化问题,全球环境问题等等。座谈会上,Lars Magnusson还简要介绍了自己学习、任教的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并与我校经济学院师生进行了精彩的问答活动。


    在Lars Magnusson的学术报告会中,杨灿明向广大师生介绍了我校和乌普萨拉大学的友好关系,他表示,Lars Magnusson教授本次受邀来访便是两校深入合作的第一步。Lars Magnusson的学术报告主要围绕动机、当前经济背景、现状以及欧盟与中国的关系四个方面展开。报告会上气氛热烈,学生提问热情高涨。Lars Magnusson表示“学生们的问题都很好,这样的课堂非常有趣。”

 


    乌普萨拉大学成立于1477,是瑞典及全北欧最早的大学,经过500年的改革和发展,现已成为一所现代化的世界著名高等学府之一,素有“瑞典的剑桥大学”之称。乌普萨拉大学是全世界诺贝尔奖获得者最多的大学,培养出了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今年9月,我校与乌普萨拉大学签定了合作备忘录,两校将在教师互访、学生互换和合作科研展开深入合作。


    Lars Magnusson教授是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评委,曾任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副校长、现任瑞典高级研究机构Collegium主席、皇家科学院会员、乌普萨拉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