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学子获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总决赛亚军

来源:财政税务学院发布时间:2013-10-2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常刚) 1019-20日,2013年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决赛暨挑战赛十周年庆典在北京市中国大饭店举行,由我校财政税务学院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总决赛中表现优异,勇夺亚军,并获奖金6万元。

 

 

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是由德勤税务研究学会和上海德勤税务师事务所主办,今年是该项赛事创办的第十个年头,也是参赛队伍最多的一年。我校代表队由财政税务学院统一组织,艾华、王敏、潘常刚老师担任指导老师,财政税务学院的2010级本科生潘雅璐、胡红平,任倩雯、彭丹四位同学组成代表队。本次比赛从队员选拔,到初赛准备、再到全国总决赛,历时近8个月,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指导老师和队员们也牺牲大量的休息时间进行备战。

 

初赛于今年的8月份分别在北京、大连、广州、上海、武汉、香港和台北等7个分赛区同时进行,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上海财经大学、香港大学、台湾政治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港澳台以及大陆地区在内的69所顶尖大学派出代表队参赛,竞争异常激烈。最终,包括我校在内13支优胜队伍成功晋级1019日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

 

总决赛分两个环节,分别为个案分析和汇报演示。个案分析环节在1019日上午进行,每支参赛队伍被派发一份仿真的商业个案,在三小时内进行分组讨论,将讨论结果制作成PPT。汇报展示环节,选手们以个案分析环节的解决方案所制作的PPT为基础,向包括国家税务总局官员、企业高管和事务所合伙人在内的评审团进行陈述和答辩。

 

我校参赛队员沉着冷静,团结协作,并充分发挥创新精神,出色完成了案例分析,并提出了极具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同时,选手们在答辩环节思维敏捷、妙语连珠,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夺得本次大赛的亚军,冠军被上海财经大学获得。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