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刑司12名学子暑期赴美研修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发布时间:2013-08-2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博文)7月9日到8月13日,以刑事司法学院为主的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生研究生一行12人,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法学院( Oklahoma City University LAW School),完成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赴美交流学习。

 

在当地法院模拟开庭

 

获颁法律证书

 

 

    美国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法学院暑期班项目是美国大学法学院对中国法学学生开办的比较早的项目。目前该项目已经与南开大学法学院、天津市律师协会等单位成功开展了多期暑期班项目。为加强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水平,提高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培养复合型人才,2013年暑期,学院第三次组队前往美国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法学院参加美国法律证书交流学习项目。

 

    在交流学习期间,赴美交流生参加了学校为大家开设的课程,学习了美国相关的法律制度与法律文化。课程主要包括四大部分:第一是美国律师角色与律师行为规范介绍;第二是美国法律制度介绍;第三是美国法律研究与法律文书介绍;第四是美国审判实践介绍。

 

    在课程结束后,学校还组织交流生前往美国法院参加了模拟庭审。通过模拟庭审,交流生们了解了美国法庭审判的过程,将所学理论运用到实践中。经过认真准备与现场良好的发挥,交流生的模拟庭审受到了美方教授的高度评价。

 

    交流学习期间,除了学习美国法律相关课程外,感受美国当地文化也是交流学习的重要内容。上课之余,学校积极组织交流生们参观美国法院及法律机构,参观当地文化景点等。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